•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蚬冈旅游
新添国字头!蚬冈镇群星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发布日期:2020-04-23 10:4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蚬冈镇群星村与开平市其他2个村榜上有名,这是蚬冈镇第一个国家级称号。

图1.png

图2.jpg

拥有优美的自然生态风貌

群星村委会位于蚬冈镇西南面,距离蚬冈镇政府10多公里,是蚬冈镇边远山区和革命老区。辖区面积约1243公顷,有13条自然村,约385户,人口约1436人。贵在原始,美在天然。群星村得天独厚、植被繁茂、绿树成荫,森林覆盖率达70.02%,乔、灌、草等相得益彰,良好的植被形成了自然的生态群落,犹如一幅森林包围农村的原生态森林乡村画面。

图3.jpg图4.jpg图5.jpg

拥有宜居的生态人居环境

近年来,群星村将乡村绿化美化融入美丽乡村建设的全过程,因地制宜,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实现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有效结合,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其中群星风湾桥、群星村居公园正在建设。此外注重加强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护,对自然生态系统、地形地貌、西洋江河段小微湿地、田园风光有效保护。同时制定村规民约和护林巡查制度,由村委会结合村小组实现联防联治,坚决打击一切危害生态发展的不法行为,有效保护了群星村绿化美化的成果。如今,群星村生态宜居,环境优美,其管辖下的望牛田村获得“开平市标兵文明村”荣誉称号。

图6.jpg图7.jpg图8.jpg图9.jpg

什么是国家森林乡村?

国家森林乡村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指导各地,运用一定的评价方法、量化指标和评价标准,通过综合评价,将绿化美化达到评价标准的乡村(以行政村为对象)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

建设“国家森林乡村”有什么意义?

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是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建设国家森林乡村对于加快乡村绿化美化,促进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重要意义。被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可按照统一标识制作和使用国家森林乡村牌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