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蚬冈旅游
9月25日丨蚬冈第五届火龙果文化旅游节来啦!特色景点提前剧透
发布日期:2020-09-23 09:3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做强中部、做美北部、做活南部”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我镇的全域旅游发展,由中共开平市蚬冈镇委员会、开平市蚬冈镇人民政府主办的蚬冈镇“庆丰收 迎小康”第五届奇异火龙果节暨游客中心揭幕仪式即将在9月25日盛大揭幕,蚬冈镇旅游资源丰富,乡村美景与历史碉楼相映成趣,美不胜收,乘着举办红心火龙果节的东风,游客们又该去哪些美丽景点“打卡”呢?

下面小编向大家推荐几个蚬冈特色旅游景点,提前领略蚬冈乡村旅游风情。

碉楼与村落:蚬冈镇境内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中三大碉楼群及村落之一的锦江村落,被竹林簇拥的瑞石楼、升峰楼、锦江楼3座碉楼并列成排,坐落在村后,守卫村落。露出林端的高高楼体,成为该村的亮丽景观,是开平典型的华侨村落。

1.png

春一斜楼:又名“边筹筑楼”,是开平众多独具特色的碉楼之一。位于春一南兴村东边村口,始建于20世纪初,因村民一边筹集资金一边筑建而得此名。该楼标准层5层,顶部亭阁1层,混凝土结构,长4.9米,宽4.2米,上部结构为四面悬挑,由于基础不牢,该楼自动工兴建不久已开始向东南偏移倾斜,经百年风霜,倾斜度达1.3米,被誉为“东方比萨斜塔”。

2.png

百年古墟:还保留着民清时代的风味,似整一个民国初期的墟镇,而且保存得很好,屋子都是青砖建成,旧墟的骑楼是中西结合的风格,线条突出,原有的店铺招牌依稀可见,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旧墟,是个不错的电影拍摄地。

3.png

合山铁桥:合山桥是开平乃至广东建成较早、为数较少的现代化公路桥,如今已有86年的历史了,虽然历经86年的风雨沧桑,介但仍坚固屹立,风采依然,福泽百姓。它是开平第一批重点(华侨)文物保护项目,是华侨文化的见证。它座落在百合齐塘与蚬冈东和之戴干流上,是一座钢梁桁架下承式的公路桥,造型壮观雄伟。该桥于1934年1月重新兴建,于当年12月建设一座长67米,宽9.5米的无墩铁桥。

4.png

牛过塘古树公园:东和牛过塘村拥有古樟树群、风水林、田园景观、竹林是生态科普、历史文化、乡村景观廊道。古樟树群内树龄达100年以上的古树有13株,其中12株为樟树,还有一株为枫香树,均为三级保护古树。

5.jpg

优泽生态休闲谷:开平市优泽种养有限公司蚬冈镇坎田村委会莲子村水架院,占地面积420多亩,九山十塘,是珠在角地区少有的单种特色水果大面连片种植园区,是江门市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蚬冈镇新农村示范点、蚬冈镇扶贫基地。2016年公司种植了市面罕见的红肉火龙果苗15万株、增加了辣木树、新会桔、嘉宝果、西印度樱桃、金花茶、鸡肉鸭鱼等多种特色水果的种养殖。园内配备加工生产线就近取材生产加工食品。

兼营主打产品:火龙果发酵酒、火龙水果干、火龙果花干、火龙果苗,均取材于特色生态谷,食品已通过第三方检测,均无添加任何人工色素、防腐剂、抗氧化剂等,力求保留火龙果最原始的风味,让消费者享受最健康的美味。

休闲谷内空气纯净、鸟语花香,具有地方标志性、集红肉火龙果科研、观光休闲、文化体验、花果养生、素质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主题观光农业景区。

图片2.png

9.png

国家森林乡村:群星村位于蚬冈镇西南面,是蚬冈镇边远山区和革命老区,辖区有13条自然村。拥有 “贵在原始,美在天然”的自然生态风貌。其得天独厚、植被繁茂、绿树成荫、森林覆盖率达70.02%,乔、灌、草等相得益彰,犹如一幅森林包围农村的原生态森林乡村,2019年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认定为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

图片4.png

睡莲种植基地:蚬冈镇睡莲种植基地位于广东省开平市蚬冈镇南联村委会西南面,省道S275蚬冈向金鸡方向右侧。睡莲基地种植面积约200亩,产值在5000元/亩左右,以出产新鲜睡莲花为主,品种主要有紫、红两种,兼有少量黄、黑、白、香槟等台湾新品种色系供选择。因天气情况的变化,每日的鲜花产量会有较大波动,每亩每年平均产值约2万元,产品主要送往广州岭南鲜花批发市场,再统一销往全国。

睡莲本身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同时种植睡莲能够净化水体环境。睡莲基地目前作为蚬冈镇一个特色、美丽的乡村景点,已成为美化乡村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常吸引过往游客驻足观赏。

1600763761(1).png

东和村和蚬南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蚬冈镇依托东和村和蚬南村现状基础,“全链条式”推进东和村和蚬南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强化乡土优势,挖掘村庄发展动力,以村民生活便利为指导原则,统筹做好功能规划,提升公共设施水平,缩小了城乡公共服务差距,为村民提供一个家门口的休闲娱乐绝佳场所,建设具有侨乡特色的乡村公园,基本建成环境优美的生态宜居园,为蚬冈镇创造一个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

微信图片_20200603144002.jpg

蚬冈镇家风公园:该公园位于蚬冈镇颐养院旁,由乡贤捐款和政府出资兴建,全力打造成开平市首个以“注重家庭丶注重家教丶注重家风"为主题的景观休闲公园,是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基地。

图片7.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