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专题专栏 > 计生栏目
楼市新政引发“假离婚”潮
发布日期:2014-06-15 23:2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现在有“满5年唯一住房不缴税”的规定,如果满5年的房子准备卖时,先假离婚,房产证上减少一个人名,把一套房子做成满5年唯一,然后再卖房,卖完后再复婚,这样税就不交了。
为了使家庭不丧失购买第二套房的优惠,中国更有不少“无证婚姻”开始涌现。记者的一位好朋友吴桂艳和男友已经相处六年,手头暂无房产,但感情稳定的他们却打算各自购买一套房后再“领证”结婚。
    “房子是一项很好的投资、保值项目,有两套房的话在外地的父母以后也可以过来住。但结了婚就只能享有一套房的优惠政策了,干脆等买了两套房再结。”一对办假离婚的夫妻说。
用“婚姻作假”来争取房产其实早已不是新鲜事。早些年的一户一房的福利分房政策,不仅让不少人不惜以“假离婚”换取安身之所,甚至也让部分人为分房而仓促找对象“假结婚”。当利用“假离婚”、“假结婚”所能取得的效益达到一定数额时,总是会让一些人甘冒“婚姻”之大不韪。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