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专题专栏 > 计生栏目
蚬冈镇流动人口集中服务管理 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日期:2018-05-16 09:45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蚬冈镇流动人口集中服务管理

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根据市计生局工作部署,结合我镇实际,决定建立《蚬冈镇流动人口集中服务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一、指导思想

围绕计划生育“争先晋位”目标,以稳定低生育水平和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为重点,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综合治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政领导、部门参与、属地管理、优质服务”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机制,实行镇、村(居)委会两级联动,整合管理服务资源,促进我镇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健康开展。

二、主要任务

讨论、制定全镇流动人口集中服务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会商、解决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检查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落实情况;全面推动企事业单位和法定代表人计划生育责任制;实行齐抓共管,资源共享,畅通信息渠道,提高管理服务质量。

三、成员单位

镇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是:各村(居)委会、卫计局、卫生院、派出所、工商所、房管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务办、财政所、中心学校。

四、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是:查验《婚育证明》,督促未办理的人员在规定期限内补办;建立已婚流动人口登记制度,及时掌握生育信息;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作为村(居)委会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日常管理服务和统计评估考核;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各项制度;为流动人口提供生殖保健服务,定期开展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检查,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纳入企事业单位和村(居)委会的目标管理责任制,实行严格奖惩。

五、相关制度

联席会议由镇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定期召集,每季度听取成员部门关于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情况汇报;每半年开展一次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情况抽查;定期交办或会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有关事项和问题;畅通部门之间的联系,经常性通报工作动态,沟通工作信息,交流工作经验;年终小结,成绩显著的表扬,工作不力的批评。

六、组织领导

联席会议制度组长由镇政府主管计划生育的领导担任,部门的分管领导担任成员,联席会议制度下设办公室,地点设在镇计划生育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各设一名联络员。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