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广东省森林文化周童眼绘森林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27 11:04:31
来源:广东林业网
打印
【字体:

11月24日,由广东省林业局主办的“绿美广东 魅力南粤”第四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童眼绘森林活动在南雄帽子峰旅游景区举办。50名学生置身在银杏金黄,层林尽染的金黄世界里,通过画笔与“森林对话”。为广东省森林文化活动宣传添砖加瓦。


7290817D-2C93-4B74-935A-396A96CEA7DC.jpeg


广东进入银杏秋季,为森林创作添色彩


活动现场,学生们身着统一的服饰,系着红围巾,在金黄色的银杏大道两侧进行森林绘画,伴随孩子们灿烂的笑容,一幅幅“金色童话”跃然纸上,银杏叶仿佛是大自然送给他们的礼物,每一片叶子都散发着温暖和希望,孩子们和银杏叶细语,和大自然对话,在童话世界里惊叹,争做森林文化的记录者和宣传员。

“黄金大道”“满城尽是黄金甲”“金色的童话世界”……这些充满诗意的画作名字表达了孩子们对银杏染秋的喜爱之情。


1072C1FB-87D4-4F50-8086-C15DC9D9C92F.jpeg


当下,广东进入银杏染秋季,被誉为“中国银杏之乡”的韶关帽子峰旅游景区银杏也进入最佳观赏期,近七公里的观光线路分布有8000余株银杏树,在白墙黛瓦、蓝天白云的衬托下,秋天氛围感扑面而来,为童眼绘森林活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

据悉,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1月是广东赏彩叶的好时节,广东多地如广州、肇庆、韶关、江门、从化、清远、河源、梅州的彩叶已陆续登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全省共设森林绘画类活动分会场近20个

据悉,童眼绘森林主题活动是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分会场品牌活动之一,从2020年起已连续开展了4年,已有近千名学生通过手中的画笔,把观察、感受到的森林美好,用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童趣笔法展现在画纸上。


63A3F95F-8D04-4578-AE0F-47BE3C8C6AE0.jpeg


据统计,今年广东省森林文化周活动期间,全省21地市结合当地特色开设了57个分会场,其中共设森林绘画类活动分会场近20个,其中包括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会场的森林铁烙画、广东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10米画卷共绘丹霞金秋、连山林场的木艺年轮画等特色活动,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创作出属于自己心中的大自然画作,表达对大自然的热爱。

据统计,自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品牌活动开创以来,全省各地联动举办1000余场森林文化活动,引导近千万公众线上线下参与,有力推动构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森林文化发展新格局。今年广东省森林文化周期间,全省近360场森林文化活动轮番上演,让市民深刻感受森林文化,共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妙意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