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绿美广东竞风华第二场总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11 19:31:38
来源:广东林业网
打印
【字体:

12月10日,由广东省林业局、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绿美广东竞风华大型主题活动全省总决赛沿海经济带专场举行。来自沿海经济带的7个县(市、区)参加比赛,其中潮州潮安区、阳江阳春市和汕头南澳县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省十强。

比赛现场,汕头南澳县、汕尾陆河县、阳江阳春市、湛江麻章区、茂名信宜市、潮州潮安区、揭阳揭西县的第一林长同台竞赛,大家使出看家本领,逐一介绍了各自辖区的绿美工作和成果以及接下来的规划部署。经过“绿野寻踪”“巡林把脉”“智慧造林”“未来充‘植’”等环节的比拼和专家评委、观众的现场打分,最终决出沿海经济带进入全省十强的单位。

据了解,今年以来,潮州市潮安区以“凤溪绕归林,潮客安此乡”为主题,规划建设从文祠高速口至归湖镇到万峰林场、总面积为2914.57公顷的绿美潮安生态建设示范带,高质量完成森林质量精准提升40788亩、植树绿化里程263公里、绿化面积36万平方米,完成1200亩新造油茶、250亩油茶低改工作,建设大庵村古茶树保护活体资源库,建成归湖镇山犁村古树公园,打造了归湖镇山犁村绿美古树乡村、赤凤镇四望坪村绿美红色乡村等一批林城相依范例。

阳江阳春市今年以来投入2.1亿元,新增植树面积18.6万亩,开展乡村植绿增绿,全民义务植树25万人次,120万株,持续做好鹅凰嶂、百涌省级自然保护区整合优化工作,加强杜鹃红山茶和猪血木等特有物种保护,建成珍贵树种造林示范基地,以春砂仁和阳春坚果为龙头,大力发展林业产业经济,预计今年林业经济总产值可达25亿元,切实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汕头南澳县坚定走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可持续发展道路,全面加快人工造林、林分改造和森林抚育的步伐,稳步推进林业生态建设。以碳汇林、沿海防护林建设为重点,以林相改造、乡村绿化美化为亮点,不断提升海岛森林碳汇、防灾减灾等生态功能,实现森林质与量双提升。累计完成碳汇林和沿海防护林造林2万多亩、森林抚育5万多亩;完成生态景观林带建设15公里,绿化美化乡村41个;实施林相改造0.78万亩,实现绿化美化双提升。

省林业局透露,本场比赛为绿美广东竞风华大型主题活动的第二场全省总决赛。首场总决赛已于12月3日举行,韶关市仁化县、梅州市梅县区率先进入全省十强,最后一场全省总决赛将于12月17日举行,届时将决出全省十强的最后四个席位。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