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绿美广东 触手可及
发布日期:2023-12-15 19:37:47
来源:广东林业网、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12月12日,绿美广东公共服务平台2.0升级版焕新上线。

绿美广东,人人有份、人人有责。建设绿美广东公共服务平台是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运用“互联网+”,提高全民参与度,让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成为老百姓的“举手之劳”,让爱绿植绿护绿成为自觉行动,成为绿色文明生活新风尚。

去年12月8日,广东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绿色发展,作出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向全省人民发出了持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究竟有多重要?它是广东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牵引,是关系广东长远发展和民生福祉的重要工程,其意义之重、作用之大、影响之远非同一般。

一年来,全省完成林分优化提升203.6万亩,森林抚育提升205.6万亩,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建成森林乡村104个、绿美古树乡村53个、绿美红色乡村51个;建设森林步道和绿道193公里、碧道461公里、生态海堤36公里;建成古树公园24个,建立8.5万株古树名木档案和图文数据库;举办各类义务植树活动6400余场,参与植树人数超56.7万人次,植树约213万株,建设各类主题林210片。

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不仅要做好“绿美”文章,还要做好“人”的文章。只有聚众人之力、积尺寸之功,从种下一棵树、认捐一片林开始,不断扩大全民绿化美化参与主体和参与途径,才能推动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成为时代新风尚。

建设绿美广东公共服务平台,就是为了方便群众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让“绿美广东”借助网络变得“触手可及”,从而实现汇点滴之力、成磅礴之势。10月29日,平台1.0版上线,通过“一起来认捐”“一起来绿动”“一起畅游绿美广东”等多个功能模块,开辟了多个好玩、有趣的线上活动通道,得到社会各界踊跃支持与响应。

作为省级移动公益平台,绿美广东公共服务平台2.0版焕新升级,进一步完善了南方+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南方网PC端“一平台三载体”总体架构,将更加充分发挥“互联网+”多平台力量,集成绿美+体育、公益、旅游、分享等多元化功能,进一步凝聚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强大力量,让人人都能成为绿美广东的参与者、受益者和建设者。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最深厚的基础在群众,最强劲的动力在群众,最广泛的参与主体也在群众。让我们用好绿美广东公共服务平台,让智能化、便利化、精准化延伸到基层,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爱绿植绿护绿,用实际行动奏响绿美广东新“粤”章!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