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广东新增2处国家级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发布日期:2023-12-22 18:02:01
来源:广东林业网
打印
【字体:

12月20日,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公布2023年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名录,广东象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列其中。

图片

图片

截至目前,广东已有包括广东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广东省沙头角林场在内的四个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成为广大青少年接受自然体验和生态文明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

图片

广东象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教育基地于2008年开始建设,先后建成了森林科学家工作坊、多媒体会议室、70米宣教长廊、总长8公里的自然教育径等自然教育设施,形成象头山保护区自然教育中心,并逐年完善提升,至今已累积开展200多场的线上线下自然教育精品课程,直接或间接从中受益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已达几万人次。今年,广东象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还获评“高品质自然教育基地”。

图片

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广东省东北部粤赣交会处,区内以“一馆二道三园”为主体,即车八岭自然博物馆、鸳鸯溪负离子小道、生态文明教育绿道、虎冈珍稀植物园、伯乐珍稀苗圃和鹿鸣滩天然树木园,逐步建成具有当地特色的自然教育场所。除此以外,车八岭还开发了一系列自然教育课程,结合“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森林文化周等主题组织内容丰富的自然教育活动,近三年开展自然教育活动70余场(次),受众约1万人次。

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的认定和评估工作是由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发起在全国开展的一项工作,旨在充分发挥全国各类自然保护地及其他自然生态资源的教育功能,通过大手拉小手,进一步唤起全民生态意识,凝聚起全社会建设生态文明的强大力量。活动自2021年起,已开展三年,全国共有93个单位被认定为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依托已认定的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持续开展自然教育活动,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营地服务功能的同时,强化自然教育导师培养,加大精品课程研发投入,激发青少年参与生态保护的积极性。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