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绿美开平 | “植”此新绿,助力共建绿美广东
发布日期:2024-03-08 14:46:5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连日来,开平市各部门(单位)、各镇(街道)组织开展志愿植树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开平市“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走深走实。

3月7日上午,开平市翠山湖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广东翠山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园区热心企业单位,在翠山湖峯景生态园开展“绿美开平生态园区园企共建”2024年翠山湖高新区植树活动。市领导许永锋参加活动。

图片

来自翠山湖管委会、翠山湖派出所、市委组织部、市科工商务局、翠山湖投资控股集团的党员干部职工,以及广东永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翠山湖商会的代表共聚峯景生态园,合力栽下一片片“爱心林”。一番热火朝天的忙碌之后,新种下的350棵紫花风铃木、黄花风铃木、水葡萄树等适宜本地水土的苗木迎风挺立,焕发出绿色希望。

今年以来,翠山湖高新区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植绿增绿行动,做到应绿尽绿,助力“百千万工程”。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号召园区广大干部职工、企业家、青少年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美化园区容貌,保护翠山湖高新区的生态环境,打造“绿美翠山湖”。

图片

在这次活动中,翠山湖商会和园区企业积极参与认捐认种,希望以实际行动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也希望带动更多人成为生态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为助力金鸡镇绿美生态建设,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工作部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金鸡镇高质量发展,金鸡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镇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绿美金鸡”植树行动,营造人人参与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近日,金鸡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镇党员干部、大同村委会“两委”干部以及广东众昊新材料有限公司、广东俊硕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员干部约40人共同参与此次种植活动,携手为金鸡镇再添一抹新绿。

图片

广东众昊新材料有限公司、广东俊硕新材料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此次植树活动捐赠200棵树苗,积极展现企业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绿美金鸡建设。

图片

党建引领聚合力,植树添绿当先锋。金鸡镇表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乡村建设工作,积极动员倡导广大村民群众、乡贤企业家共同参与到植绿、护绿、爱绿的队伍中来,不断凝聚党群参与推动乡村绿化合力,推动形成全镇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的生动局面。

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和党建引领乡村绿化工作,近日,大沙镇组织开展“绿美开平 大沙在行动”2024年大沙镇义务植树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带领党员干部当好绿美生态建设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图片

一个个树坑挖下、挖深,一棵棵苗木松绑、种成,一滴滴汗水在初春一抹绿中描绘出一片“党员红”,新栽种的红枫树、水杉树也顺利“安家落户”。

图片

据了解,在大沙镇全面掀起植树增绿热潮以来,作为本土企业的开平市大沙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行动,种植紫花风铃木2550棵,红枫树250棵和水杉树1250棵,总数达4050棵,补绿面积超300亩。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