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绿美开平 | 为侨乡添新绿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08 14:50:0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岭南春来早,植绿正当时。连日来,开平市各部门(单位)、各镇(街道)组织开展志愿植树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开平市“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走深走实。

3月5日下午,开平市政法系统在梁金山公园举行“我为侨乡添新绿”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政法担当推进“绿美开平”生态建设。开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关耀东,市领导陈永强,全市政法单位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代表等170多人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或两两结对,或三五成组,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浇水培土……一番忙碌之后,一棵棵新栽的树苗扎根沃土、迎风挺立,错落有致,为“政法林”增添崭新的“绿装”。

图片

逐绿前行,步履不停。本次植树活动共种植和顺、荷木、枫香、火力楠等树种合计400多棵。接下来,开平市政法系统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助力绿色发展,争做“绿美开平”的引领者、践行者、守护者,为开平的天蓝、山青、地绿、水美贡献政法力量。

3月5日下午,百合镇携手开平市资产办、公有企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绿美开平 你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开平市领导张伟赞参加活动。参加活动人员一行来到百合镇北降村委会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精心完成着从挖坑、放树、填土、踩实到最后浇水的每一个步骤,为绿美开平建设挥洒汗水。

图片

图片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一棵棵小树苗在风中轻轻摇曳,尽显勃勃生机。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植树护绿、保护环境的意识。大家都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本次“绿美开平 你我共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为绿美开平贡献了力量。

3月6日上午,开平市长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平原村开展“党建领航 绿美开平——我为侨乡种棵树”植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大力营造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共绘绿美乡村新画卷。

图片

活动现场,长沙街道、平原村的党员干部携手长沙商会、开平市女企业家协会以及热心企业的代表挥锹铲土、踏土夯苗、提桶浇水,共同种植“党员先锋林”,大家互相配合、干劲十足,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植绿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紫花风铃木、和顺、桂木等250株树苗在平原大道迎风挺立,焕发盎然生机。

图片

图片

今年以来,长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发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参与绿美开平乡村建设行动,人人认种一棵树,增添一份绿,积极为开平绿化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