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党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市林业局举办2020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林业系统应急救援演练暨急救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11 14:08:4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0年6月10日上午,结合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求,我局在东山林场场部举办6月主题党日活动——林业系统应急救援演练暨急救安全知识培训。局机关和镇海林场、东山林场干部职工共约80人参加了活动,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并特邀市红十字会、开平志愿救伤队进行急救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活动由冯岸良副局长主持。

        活动首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主要模拟东山林场空域内突发灾害性气象条件,东山林场班子研究决定转移工区值班的人员。茅滩工区因山洪暴发,人员在转移过程中被困,东山林场班子积极组织救援队伍实施救援,综合救援现场情况,致电请求我局综合救援队伍支援。我局综合救援队伍接报后,马上组织救援并赶赴现场,镇海林场救援队快速反应参与救援。通过演练,各参与单位人员进一步熟悉救护程序、掌握应急救援知识和救护方法,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急救安全知识培训中,开平志愿救伤协会黄锐荣同志围绕“生命链”和救命的黄金时间、伤情分类、救护外伤伤员时现场检查的顺序和救护程序、常用的止血方法及适用范围、骨折的表现和固定原则及方法、包扎注意事项及方法、烧烫伤及触电的现场救护等内容开展意外伤害和突发性疾病应急处理安全知识授课。随后,市红十字会、开平志愿救伤协会四名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实操,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获益良多的急救安全知识讲座。同志们珍惜难得的机会,专心听讲,认真学习,主动进行课堂互动,踊跃参与实践,使急救安全培训真正做到教学理论和实际操作紧密结合,有效提升应急救护水平。

         冯岸良副局长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讲话,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四到位,随时做好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准备,在突发事故面前能判断准确、快速反应、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并强调以该次的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在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夯实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DSC_2063.JPGDSC_2042.JPGDSC_2045.JPGDSC_2060.JPGDSC_2071.JPGDSC_2077.JPG


微信图片_202006101513453.jpg微信图片_202006101513455.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