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党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弘扬宪法精神 推动法治建设——市林业局举办“道德与法治”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5 13:19:4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今年的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我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遵守宪法、民法典等法律,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2020年12月10日,根据市文明办的工作要求,市林业局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员开展“道德与法治”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今年刚吸收为预备党员的许家进同志主持。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分为“赏歌曲、懂宪法、作宣誓、明法律、谈感悟、送吉祥”等环节。首先,大家共同欣赏了紧扣主题的歌曲《法律原则之歌》,通过观看视频,深刻认识到宪法对我们一生的重要影响,并认真学习宪法制定修订情况和主要内容,明确作为一名公民的权利与义务,了解宪法与刑法、民法(其他法律)的关系。随后,在党支部书记李雪清同志带领下,与会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地进行宪法宣誓。在“明法律”的环节,与会人员对刑法、民法典和民法概况,以及森林分局近年常办刑事案件类型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掌握理解,还用心聆听了许家进同志的心得体会,他的真诚感悟与殷切寄语深刻地触动了大家的心灵。在活动的尾声,随着《一起来学民法典》的乐曲,主持人为每位党员送上《宪法》读本,送“法”就是送吉祥,进一步鞭策大家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努力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的表率。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与会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法治精神洗礼,在轻松奋进的氛围中洗涤心灵,感悟道德与法治的强大力量。大家表示,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意识,坚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把学习宪法、民法典和新森林法等法律与依法行政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力守护侨乡绿水青山, 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为把我市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生态环境优美的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看开平1_WPS图片.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