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党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市林业局:抗疫第一线,有我们“绿色力量”
发布日期:2022-07-18 09:18:4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坚决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市林业局迅速行动,成立林业系统党员干部先锋队,由局主要领导带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逆行而上,“疫”往无前,顺利完成两轮支援水口大规模核酸筛查任务,以“党旗红”守护群众的“健康绿”,用辛勤见证初心、汗水诠释担当,把对党忠诚和对人民的爱书写在战疫第一线。

一、闻令而动,集结队伍迅速。疫情突如其来,市林业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全部返岗待命,做好备勤,随时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并于7月9日下午和12日上午,组织林业系统党员干部先锋队火速出动120多人次投身抗疫一线,前往升宝广场助力水口镇做好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充分展现出高效的“林业速度”和强大的“林业力量”。党员干部先锋队抵达现场做好防护措施后,分秒必争,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全力支援水口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二、不惧“烤”验,筑牢防控屏障。在持续的高温酷暑、骄阳炙烤下,林业党员干部分工合作,高效开展工作,现场秩序良好。他们顶着烈日、冒着汗水,不断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并根据现场分工,认真做好测量体温、查看粤康码、录入受检者信息、协助维持秩序等工作,并按照每20人一组的要求,耐心指引群众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在林业党员干部先锋队的辛勤付出和群众的积极配合下,升宝广场每个核酸检测点各项工作均有条不紊地开展,每天到场的群众均能顺利且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三、以人为本,诠释为民情怀。在核酸筛查工作中,林业党员干部坚持心系群众,在炎炎烈日下重点关注长者、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为他们专门开设绿色专检通道,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缩短等待时间,并时时留意群众的身体状况,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7月12日下午,面对突然出现中暑症状的2名群众,在场的党员干部冷静处理,立即将患者转移至阴凉、通风处,并联系医护人员进行及时救治,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次的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中,市林业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担使命,坚守在战“疫”第一线,生动展现了林业工作者为民、担当、奉献的良好形象,共同凝聚起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开平力量”。


图片1.jpgIMG20220709192215.jpg图片3.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