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党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市林业局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15 09:31:17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2023年6月13日,市林业局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各级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林业系统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共30多人。会议由副局长杨炳钦主持。

会上,杨炳钦同志传达了各级关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卓雄同志总结了2022年林业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了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强化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林业生态建设全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加强“学在日常”,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格日常学习教育,使本系统党组织生活常态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化。形式多样深化学习,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为扎实推进开平林业生态建设贡献力量。三是落实“严在平时”,全面加强监督管理。定期举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员干部监督管理,打造阳光资金工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做到自警、自醒、自律。四是推进“依法治林”,探索完善绿色发展长效机制。分别抓好森林防火、森林资源管理、宣传执法、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生态公益林管护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各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讲大局。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切实抓好绿美生态建设和林长制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新局、启新程。二是讲学习。深入学习法律、党规党纪,以及做好本职工作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三是讲纪律。要坚守纪律规矩"高压线"和廉洁自律底线,强化纪律约束意识,做到正己修身、律己服人,干净做事做人。四是讲廉洁。要从思想上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高压的新常态,增强廉政意识,始终敬畏纪律、警钟长鸣。五是讲担当。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既要抓好业务工作,又要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人、财、物、事负起责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吹响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的号角,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林业生态建设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为守护开平绿水青山、推进林业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新的贡献!

图片1.jpg图片2.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