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党务公开 > 党务公开
本单位重要决策、工作部署的执行和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1-08-12 10:47:28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上半年,我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和江门有关林业工作的部署上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创造性开展工作。
    1、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强林业生态环境保护,深入开展“万村绿”行动,努力建设各具特色的绿色乡村。目前,已全面完成今年“万村绿大行动”的绿化种植任务,苗木生长良好。《江门日报》近期以“美了村庄、富了农民”为题报道了我市“万村绿大行动”实施3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突出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提升科学防控能力,取得今年第一季度特别是元旦、春节、清明等节日无山火的佳绩,整个春防期间仅发生火灾1宗完善翠山湖园区发展规划,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规划;严格执行“凡是集体统一经营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款所得收入不少于70%均股均利分配到农户”的规定,确保农户享受到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收益,得到省和江门市林业局的一致肯定在去年顺利完成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主体任务的基础上,认真做好资料归档、配套改革等林改收尾工作。
    2、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市政府下达我局的其它考核目标任务:切实履行职责,全力配合全市经济发展,顺利完成“鳅鱼潭”开发建设首期项目林地征占用审批工作;在多年来以义务植树的方式改造梁金山林相的基础上,对义务植树点的林木进行施肥抚育,面积200亩,进一步提高生态效益。同时全面完成梁金山第三期复绿工程,种植大叶相思、桉树、荷木、松树等乡土树种50多万多株,成活率达9成多;继续实行专人专区的管护机制,强化对全市生态公益林的管护,确保生态公益林面积不减少;继续对开阳高速公路“绿色通道”进行抚育及补植工作。目前开阳高速公路“绿色通道”林木平均高近10米,最高达13米,生势良好;今年1-6月森林采伐消伐量约为10.2万立方米,控制在江门市下达的指标限额内;上半年依法调处山林纠纷2宗,面积240亩。谭永雄和邓力农同志分别被评为省林权纠纷调处工作先进个人和市信访维稳工作先进个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