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林业百科 > 林业百科
13只节尾狐猴入驻深圳野生动物园狐猴岛
发布日期:2014-05-04 19:09:5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13只节尾狐猴入驻深圳野生动物园狐猴岛


发布日期:2014-05-04       点击数:3266

 

  广东新闻网深圳4月29日电(郑小红 黄显达 李木生)29日,深圳野生动物园2014年全新打造的新项目“马达加斯加狐猴岛”正式对游客开放。
    13只来自非洲马达加斯加代表物种——节尾狐猴在该岛奔跑玩乐,和睦相处,自由恋爱,尽显动物与自然的和谐生态关系。游客与滑稽的节尾狐猴隔水相望,高雅的天鹅在岛旁水中徜徉,这如画般的场景,让游客流连忘返。
  上午9时,随着动物园工作人员将笼舍打开,活泼可爱的节尾狐猴三五成群地从笼舍里跳出来,它们似乎对新的环境没有感到陌生,有的直奔到树下的草地上玩耍,有的攀爬在高大的树上快乐地荡千秋,有的在木凳上面细心地分享着饲养员为它们准备的美味食物……此时狐猴岛成为了节尾狐猴快乐的天堂。
  据悉,动物园2014年全新打造的新项目“马达加斯加狐猴岛”位于该园天鹅湖,占地面积600多平方米,乔木茂盛,绿树成荫。岛内根据节尾狐猴的生活习性,以植物、栖架、圆木、藤条、山石等元素,营造出丰富的空间层次感,为节尾狐猴提供了更多的生存空间。
  在“马达加斯加狐猴岛”的建设理念中,为了让游客在展区里能够近距离观赏到节尾狐猴的风采。该岛充分利用视觉高差,游客与岛上的节尾狐猴隔水相望,营造了自然、生态、无视觉障碍的展示效果。
  在动物园天鹅湖,踏入环境优雅的“马达加斯加狐猴岛”,成群活泼可爱的节尾狐猴尽显在游客眼前,湖面上的多种天鹅成双成对在水中嬉戏,翩翩起舞,这如画般的场景,更是展现人、自然与动物的和谐生态关系,带给游客前所未有的新体验。
  节尾狐猴分布于非洲马达加斯加岛南部和西部的干燥森林中,生活在疏林裸岩地带。是狐猴科以下狐猴属的唯一的一个种。在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亦被列入《附录I》中。(完)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