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林业百科 > 林业百科
广东建成10条特色自然教育径
发布日期:2020-08-05 14:43:15
来源:广东林业网
打印
【字体:

 据悉,韶关市梅岭古驿道自然教育径和粤赣古驿道连平段关爷埂自然教育径已施工完毕并投入使用。目前,广东省首批10条特色自然教育径已完成建设,初步形成了集观赏、体验、互动于一体的自然教育径体系。

海珠湿地观鸟径


  据了解,广东省首批自然教育径包括了湿地、森林植物、地质公园、古驿道四大特色主题系列。以海珠湿地和华侨城湿地为代表的湿地类自然教育径整合了红树林、水鸟等湿地资源,建成了“观鸟”主题自然教育径,常年可观察到褐翅鸦鹃、喜鹊、鹭鸟、翠鸟等多种鸟类,看、听、闻、触摸和互动为一体的自然教育解说系统满足了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求;以沙头角林场、茂名森林公园、华南植物园为代表的森林植物自然教育径根据自身森林资源特色设计了奇趣森林探秘、森林康养体验、森林自然游憩、森林手工步道等自然教育特色主题;以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为代表的地质公园类自然教育径全方位展现我省丰富的地质遗迹、独特生境系统和历史文化遗存;此外,以梅岭古驿道和粤赣古驿道为代表的古驿道类自然教育径通过综合实景图片、动植物属性知识解说等自然教育解说系统推动古驿道文化的传播。

象头山“生态”自然教育径

今年以来,广东省各自然教育基地根据《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建设指引》相关要求,不断加大自然教育径建设力度。结合自身实际,建设具有明确教育主题的路径、自然教育标识和互动体验设施,按照难易程度、资源特点,规划生态解说径、自导式解说径和健足径、亲子径等,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下一步,广东将重点打造一批主题鲜明的自然教育径。主要包括自然观察径、自然教育走廊、自然教育小径、自然观察小径、森林体验步道、赏花步道、观鸟步道、观景步道等。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