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文明扫墓、预防森林火灾的公开信
发布日期:2023-02-23 15:27:5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节是我们祭奠先人、缅怀先烈的重要传统节日,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保护森林资源,预防森林火灾,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生态安全,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在2023年清明节来临之际,特致信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群防群治,文明祭祀,共同携手度过一个文明、祥和、平安的清明节。

一、倡导文明环保祭祀。在尊重扫墓祭祖习俗的同时,更呼唤文明祭祀新风尚。希望全市广大市民朋友移风易俗、文明祭祀,采取家庭追思、网络祭祀、鲜花祭祀、踏青遥祭、植树缅怀等文明祭祀方式,寄托对逝去亲人的思念。我市将在各进入林区主要路口设立了临时检查站,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宣传、登记、查缴火种,请广大市民朋友予以积极配合支持。

二、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十年难育一棵树,星火能毁万亩林。”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要牢记警示,千万不要使祭奠祖先的孝行善举事与愿违,成为破坏森林资源的罪人。我们要做森林资源的保护者,绿色家园的守护者;我们要有“进入林区、防火第一”的意识,不在山里、林边烧纸钱、燃香烛、放爆竹,让森林远离火魔,让大地永披绿装。

三、做一个身先士卒的表率者。广大市民朋友负有森林防火的责任和义务,要身先士卒、做好表率,带头宣传发动,加强对自己子女的森林防火知识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不在林区玩火。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告别陋习,崇尚文明”的先行者和带头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以文明安全形式进行祭扫。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齐心协力,群防群治,严防山火,保护森林,共同建造“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的美好家园。


开平市林业局

2023年2月21日


2001726.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