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通知公告
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4-03-15 15:14:1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倡议书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

农历二月二至清明期间是我市祭奠先人、缅怀先烈的重要传统时期,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为培育文明新风,预防森林火灾,保护生态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生态安全,特向广大市民作出以下倡议:

一、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希望全市广大市民朋友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以礼炮换鞭炮、植树寄哀思、鲜花忆先人、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环保形式,寄托对逝去亲人的怀念。我市将在各进入林区主要路口设立临时检查站,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宣传、登记、查缴火种,请市民朋友予以积极配合支持。

二、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十年难育一棵树,星火能毁万亩林。”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要牢记警示,切勿让祭奠祖先的孝行善举事与愿违,成为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者。我们要做森林资源的保护者,绿色家园的守护者,牢固树立“进入林区、防火第一”的意识,不在山里林边烧纸钱、燃香烛、放鞭炮,避免造成火灾等安全事故,让森林远离火魔,让大地永披绿装。

三、做保护生态的表率者。保护森林资源,预防森林火灾,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广大市民朋友既要身体力行,也要加强对自己子女的森林防火知识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不在林区玩火。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告别陋习,崇尚文明”的先行者,带头树立文明祭扫观念,带头推进移风易俗,监督和制止不文明、不环保的行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以文明安全方式进行祭扫。

祭扫重在心,不在形式。安全就是对先人最大的告慰。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文明祭祀,严防山火,保护森林,携手度过一个绿色、文明、平安的清明,共同建设“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的美好家园,为推进绿美开平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开平市林业局

2024年3月14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