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通知公告
开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第十号)
发布日期:2019-01-25 17:34:00
来源:中共开平市委市人民政府公众网
打印
【字体:

开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第十号)


开平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于2019124以差额票决方式决定,以下项目为开平市人民政府2019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1.强化民生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48元提高到170元。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年内实现城镇低保补差水平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75%,农村低保补差水平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50%。城乡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按不低于当地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6倍,且不低于现行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确定。全市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分别为集中供养每人每月1800元、分散供养每人每月1025元。全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每人每年198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人每年2640元。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基本医疗救助比例达到80%以上。

2.加强教育建设。建立学前教育、公办普通高中生均拨款制度及逐步增长机制,全市公办幼儿园年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不低于每生每年300元,对符合条件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给予补助;全市公办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不低于每生每年500元。继续落实义务教育公用经费生均拨款制度,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小学不低于每生每年1150元,初中不低于每生每年1950元。加强教育基础建设,完成开平一中大礼堂、沙塘学校体育馆、龙胜镇白村小学附设幼儿班综合楼工程建设,以及西郊小学和东河小学门口道路改造;赤坎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建成并投入使用。

3.提升医疗卫生。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保障妇女健康,完成国家及省的筛查任务数4840人。完成市第二人民医院搬迁工程。完成市中心医院妇产儿科大楼主体工程。完成市妇幼保健综合大楼主体工程。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培训全科医生89名,产科医生(含助产士)4名,儿科医生4名,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4.精准脱贫攻坚。加快推进扶贫线和低保线“两线合一”项目实施,重点开展低收入人口对象认定,制定完善相关配套帮扶政策。

5.促进就业创业。降低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将用人单位缴费费率降低至5.5%;工伤保险在全面实施浮动费率的基础上,阶段性下调缴费费率,全市平均费率再下降20%左右。实施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补贴、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对按规定参加职业技能晋升培训、法定劳动年龄内的在粤务工省内外城乡劳动者发放补贴1000人次。新增城镇就业人数7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以内。实施“粤菜师傅”工程,2019年培养“粤菜师傅”80名。

6.改善交通出行。改造影响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的农村公路四、五类桥梁5座(南昌桥、十七驳桥、罗村桥、合二桥、新村桥),完成10公里以上新农村公路硬底化,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建设。完成省道S274稔广线开平市区改线工程建设。完成环城公路北环东延线一期建设。

7.推动乡村振兴。增加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险种,扩大保险覆盖面,其中水稻保险参保率达90%以上。2019年,全部村(居)完成“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人居环境整治任务,185条村(居)基本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5个美丽宜居乡村示范点完成建设。

8.加强食品安全。全面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完成不少于1638批次食品抽检任务,食品检验量达到每年每千人5批次。在全市13家农贸市场开展以蔬菜类、水产品等为主的快速检测,及时公示快检信息,对疑似不合格产品处置率100%,全年快检批次不少于5.4万批次。

9.建设美丽家园。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建成村居公园33个,镇级公园1个和镇级森林公园1个。加强各级生态公益林的管护工作。对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和县级生态公益林进行生态效益补偿。同时,按照省级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有关管理规定,管理好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和全市的生态公益林。

10.优化城市环境。完成开平大桥美化工程、三江桥扩建和维修加固改造工程。固废综合处理中心一期实现试运营。


现予公告。


开平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主席团

2019124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