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开平生态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林业局 > 信息动态 > 要闻速递
全省林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0 18:07:37
来源:广东林业网
打印
【字体:

3月19日,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林业工作视频会议,全面总结广东2023年林业工作情况,统筹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持续推动全省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国家林草局广州专员办副专员刘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林业局副局长吴晓谋主持会议,省林业局副局长王华接传达省领导批示精神及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林业局总工程师郑永光宣读我省2023年林草重点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名单。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林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勇担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牵头部门职责,“六大行动”取得重要进展,林业综合效益日益凸显,资源保护成果丰硕,林业治理水平明显提升,工作获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林草局充分肯定。

会议表示,过去的一年,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在取得良好开局的同时,也不断出现新变化,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新定位,接受新考验,落实新要求,要充分把握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给林业带来的三个新变化,深刻认识今年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三个新考验,正确处理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三个重要关系。

会议强调,一要以绿美广东示范点为引领,在点线面协同推进上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提高绿美广东示范点建设成效,统筹推进示范林场、示范自然保护地和公益林示范区建设,打造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带,辐射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二要以林分优化森林抚育为抓手,在提升森林质量上取得新突破,要高质量完成森林质量提升任务,着重提升群众可达区域的森林质量,多措并举优化绿化空间。三要以县镇村绿化为落脚点,在提升城乡绿化品质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强技术指导、加强种苗保障、持续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四要以“国字号”工程为龙头,在打造高水平保护名片上取得新突破,要扎实推进国家公园创建,深入推进深圳国际红树林中心建设,构建以华南国家植物园为龙头的植物迁地保护体系,构建以国家林草局穿山甲保护研究中心为龙头的野生动物保护研究网络。五要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为切口,在提升林业治理水平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快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加快适应资金项目管理改革,坚持“破”“立”并举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建设。六要以全领域资源安全为底线,在林草湿资源管护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强资源监管、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七要以产业和科技互促双强为动能,在发展林业新质生产力上取得新突破,一方面要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开展科技攻关,另一方面要运用科技成果提升现代林业产业发展水平。八要以全民共建共享为理念,在发动社会力量参与上取得新突破,要创新义务植树组织方式、尽责形式,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九要以强化组织领导为保障,在提升能力和改善作风上取得新突破,要发挥林长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各级林长办、绿委办协调作用,统筹协调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重要部门,协同推进“六大行动”,推进乡镇“林长办+林业站+护林员”一体化建设,科学务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上,广州市增城区、韶关市仁化县、梅州市梅县区、茂名市高州市等4个县(市、区)作典型交流发言。

华南植物园、中国林科院热林所、省自然资源厅、省农垦总局、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省林业局省管一级调研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和在穗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省属国有林场、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梅州市农林科学院(省林科院梅州分院)、深圳大学美丽中国研究院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