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农业农村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3年开平市省级粮油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遴选实施主体的函
发布日期:2024-01-19 16:1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涉农经营主体:

为了深入实施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根据《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3年广东省省级粮油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实施方案》(粤农农办〔2023〕146号)的安排,现计划在开平市内打造3个千亩示范片,在每个千亩示范片中各建设1个百亩攻关田(共3个)。现拟公开遴选2023年开平市省级粮油绿色高产高效实施主体。

一、项目概况

在开平市内打造3个千亩示范片,在每个千亩示范片中各建设1个百亩攻关田(共3个)。现拟公开遴选2023年开平市省级粮油绿色高产高效实施主体。在百亩攻关田区域内,引进优质高产品种、开展统防统治、补助生物有机肥和水稻专用配方肥(其中配方肥使用无人机开展统配统施)、推广“三新”施肥技术、专业化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百亩攻关田两季水稻亩产1100公斤以上,单季攻关目标580公斤以上,在千亩片内的其他区域,补助生物有机肥和水稻专用配方肥(其中配方肥使用无人机开展统配统施)。

二、项目申报要求

(一)千亩示范片要求

① 申报主体:水稻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或者农业公司,千亩片以村委会为主体申报。

② 申报条件:示范片所在稻田面积1000亩以上,要求实施主体的耕田相对连片,农田基础设施完善,地力较高,排灌条件较好,交通方便。

③ 申报流程:各镇(街)积极发动辖区内符合条件的涉农经营主体开展申报推荐工作。符合条件的申报主体,请按照要求提交《2023年开平市省级粮油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创建项目千亩示范片申报表》申报表格由村委会及镇(街)审核后上交。

(二)百亩攻关田要求

1.申报主体:水稻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或者农业公司。

2.申报条件:攻关田所在稻田面积100亩以上,要求土地连片平整,农田基础设施完善,光照充足,地力肥沃,疏松透气,往年病虫害较少,排灌条件好,交通方便。

3.申报流程:各镇(街)积极发动辖区内符合条件的涉农经营主体开展申报推荐工作。符合条件的申报主体,请按照要求提交《2023年开平市省级粮油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创建项目百亩攻关田建设申报表》申报表格由村委会及镇(街)审核后上交。

三、材料上报要求

① 申报资料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复印件或者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和土地流转合同复印件。申报主体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一旦发现有虚假瞒报,取消申报资格,造成损失及其影响由申报主体承担。

② 申报时间:2024年1月26日前上报开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逾期不予受理。上报1份、镇级存档1份。

联系人:开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陈悦均电话:2269523


 附件:项目申报表1-2(参考格式)和附件3实施方案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