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2014年度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5-08-13 14:44
    来源:null
    打印
    【字体:

    第一部分 2014年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主要负责全市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国家、省和江门市有关社会保险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配合上级部门拟定本市社会保险基金的征缴规划、目标任务;执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和财务会计、统计制度,负责本市社会保险基金核算、存储、划拨、调剂管理工作。负责社会保险关系建立、中断、转移、接续、终止以及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核发、稽核、内部控制、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及经办服务网络的维护,负责本市各项社会保险数据信息的采集、统计分析。负责管理各项社会保险缴费记录和个人账户的信息资料。负责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保险补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经办工作。开展新型农村(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工作。负责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宣传和培训工作,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组织下,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管理工作。承办市人民政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编制37人,实有35人,退休13人。其他工作人员22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4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全面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紧紧围绕“转作风、敢担当、求实效”的工作主线,坚持“依法社保,阳光社保,服务社保”理念,强化社会保险依法经办和落实社保民生惠民政策,狠抓机关作风建设,提升社保经办管理水平和质量,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狠抓扩面征缴,各项基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二是抓好待遇发放,及时做好社保各项待遇调整工作,稳步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确保各项待遇按时足额发放;三是抓好内外监管,启用社会保险费三方协同办公系统,落实各项内控检查,加大对“两定”机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基金监管效能;四是抓好精细管理,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受理等两项“一站式”服务,实现广东省内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电子化,推广应用网上服务大厅、手机应用终端、自助服务机终端等自助服务,方便参保群众随时随地办理业务。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4年部门收入20450.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439.30万元,占99.94%;基金预算收入11.34万元,占0.06%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4年部门支出决算20450.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和基金预算支出20450.64万元,包括:

    (一)基本支出454.77万元,占2.22%;主要为:工资福利性支出314.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4.5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5.89万元。

    (二)项目支出决算19995.87万元,占97.78%。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具体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643.73万元,其中:(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支出102.11万元;(2)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支出8531.76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①财政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7916.76万元;②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机关养老及机关医疗)支出615万元。(3)抚恤(款)支出9.86万元。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1340.80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1)财政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9266.16万元;(2)财政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2074.64万元。

    3、城乡社区(类)支出11.34万元,支出项目是财政补助被征农民养老支出。

    四、“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2014年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用财政拨款数开支的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1.79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2014年,我局无公务用车购置的情况。截至2014年底止,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万元,主要包括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保养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四)公务接待费支出3.79万元,主要包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2014年国内公务接待48批次,458人次。

    第二部分:2014年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部门决算表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