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城市生活
2019年“创青春”广东青年文化和旅游创新创业大赛<br/>在开平启动
撰写时间:2019-06-29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2019年“创青春”广东青年文化和旅游创新创业大赛<br/>在开平启动
撰写时间:2019-06-29
来源: 本站

相关附件:

6月29日上午,由团省委、省文化和旅游厅、江门市人民政府主办,集结了省内近百家知名创投机构、孵化机构、媒体平台和文旅产业龙头企业大力支持的2019年“创青春”广东青年文化和旅游创新创业大赛在开平市正式启动。

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江门市副市长林飞鸣、开平市市长邝积康等出席了活动。主办单位代表、支持单位及省内知名文创企业及创投机构负责人近两百人齐聚一堂,为大赛拉开帷幕。


邝积康在致辞时表示,开平市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地,深刻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举全市之力主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充分发挥侨乡优势、世遗优势、园区优势和区位优势,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大平台和具有区域竞争力的引资引智创业创新基地。主办方还将同步在深圳、广州、北京等创新创业高地城市开展活动,邀请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来开平参赛考察,扶持优秀项目落地孵化成长,提升大赛专业性和社会影响力。


在活动上,林飞鸣热切期盼更多的青年才俊、业界翘楚到江门投资创业,主动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享大湾区建设新红利。


今年是“创青春”广东青年文化和旅游创新创业大赛的首创之年,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出五周年,梁均达希望广大创业青年把握大势,抓住机遇,深入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创新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把创新创业与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融合、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相结合,善于传承、善于提升、善于创新,树立文化自信,通过文化和旅游事业讲好红色故事、改革开放故事、岭南故事,勇当开放发展的先锋。

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选择在开平举办原因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因为开平是目前广东唯一一个世界文化遗产所在地,第二是因为开平是著名的侨乡,有非常浓厚的国际氛围,还有港澳的元素。”


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主任朱瑞峰对广东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及大赛赛制进行介绍。本届“创青春”广东青年文化和旅游创新创业大赛按行业分为城市文旅组、乡村文旅组及地方文化遗产项目设计竞赛组等三个组别。活动还向大赛支持机构进行授牌仪式。


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主任朱瑞峰:“这个竞赛作为一个项目引入的平台,通过竞赛联系我们青年和产业发展,我们鼓励青年创新创业,希望青年创业的一些设计,创业的一些项目最后能够跟地方经济产业相结合,既能促进青年创业成长,也促进地方的经济发展。三个竞赛相结合,让我们青年的创新创意,能够在开平的文旅之乡,生根发芽,繁荣发展。”


启动仪式后,梁均达一行还考察了开平市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创小镇。在文创展示馆内,参观了粤港澳世界文化遗产展览,澳门开平文创集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