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城市生活
“让爱唤醒心中的巨人”感恩励志教育感动四千港口小学师生家长
撰写时间:2013-10-22
来源: 136508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让爱唤醒心中的巨人”感恩励志教育感动四千港口小学师生家长
撰写时间:2013-10-22
来源: 136508

相关附件:

 
 
  10月22日下午,港口小学邀请深圳道弘教育集团培训机构演讲团到校演讲。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4000余人聚会运动场,认真聆听了由李杰老师主讲的全国和谐校园巡回演讲会:“唤醒心中的巨人——孝顺父母、感恩老师、改变自己”。市教育局纪检组长甄新强以及三埠中心校相关负责人到场观摩了演讲。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港口小学校长殷新强在报告会开始前致辞说道,人生的杠杆是精神,精神的支柱点是感恩,只有懂得感恩,人才能焕发出无穷的力量。近年来,港口小学践行了“一个中心,两项工作,三种养成教育”的教育活动,精心打造“书香校园”特色,以“港聚英才博文约礼,小雅书香育德培贤”的办学理念,树立起“唯德、唯勤,诲人不倦”的教风,“唯学、唯才,自强不息”的学风。殷新强校长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不仅要做到有‘才’,更要做到有‘德’,学会感恩。
 
  李杰老师以生动的例子和感人肺腑的语言向同学们诉说家长和老师对学生深沉的爱,拨动了现场所有的学生、家长和老师的心弦,他们纷纷落泪。当所有学生起立向老师们鞠躬30秒时,现场气氛令老师备受感动,激动的泪水凝聚成一股暖流,流淌在每个人的心田;在孩子和家长面对面交流的环节,李杰老师让孩子大声说出对父母的爱,还请一位母亲上台与孩子紧紧地拥抱。此时此刻,父母和子女的心紧紧贴在了一起,感动的泪水在每个人的眼眶里打转。
 
  活动中师生、家长的互动,情到深处,许多学生失声痛哭。不少学生听完演讲后表示,今后要刻苦学习,努力成为有用之才,好好报答父母、老师和社会。
 
 
李杰老师以生动的例子和感人肺腑的语言向同学们诉说家长和老师对学生深沉的爱
 
 
情到深处,许多学生失声痛哭
 
 
 
 
 
学生们向老师致谢
 
 
妈妈,我爱您。谢谢您
 
 
 
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4000余人聚会运动场认真聆听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