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城市生活
6万开平中小学生书信齐抒创文情
撰写时间:2013-09-24
来源: 136519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6万开平中小学生书信齐抒创文情
撰写时间:2013-09-24
来源: 136519

相关附件:

  目前,开平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已处于“百日攻坚”关键阶段,为“创文”工作添钻加瓦,力促开平创文高分夺标是全市各战线义不容辞的义务。日前,由市文明委、市教育局、市邮政局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开平市中小学生书信比赛已进入实施操作阶段,将会为开平“创文”验收推波助澜,再掀社会热潮。
     
  作为“创文”的重要德育教育措施,本次书信比赛活动以“创文明开平,建幸福家园”为主题,由广大青少年学生通过书信这种传统文化载体进行主题创作,抒发对“创文”所思所想,包括对创建文明城市和城市管理的建议、记录身边的文明人与文明行为以及城市管理者的汗水与付出等,号召全民参与创文。活动将有来自全市各校6万名中小学生参与比赛,数千名教师创作辅导,12万名学生家长为学生作品写意见并签名,在社会层面形成广阔的“创文大讨论”。活动自9月起历时三个月,在11月份活动组委会将完成作品评选及颁奖,并组织为期半年的优秀作品全市校园巡回展,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进校园”教育效果。
     
  目前,活动的前期宣传工作已全方位铺开:一是以联合发文的形式落实各参赛学校工作布置和明确比赛流程,稳步推进活动;二是制作4万份活动宣传单张通过夹报、插信箱的形式投向新昌、迳头、祥龙、思始和荻海5个区域的居民楼以及主要街道商铺,提高宣传深度;三是利用邮政优势资源包括20个括网点横幅、led以及多部邮政车进行广度宣传;四是在各参赛学校以及市区密集型社区张贴活动海报,引发讨论热潮;五是在市区入口振华墟以及人流旺区西郊路制作大型活动宣传喷画,提高公众关注度。为进一步引发全城效应,组委会计划10月初举办活动启动仪式,再掀创文讨论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