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城市生活
【创文在行动】倡导爱绿种绿 万盆盆栽赠市民
撰写时间:2013-08-28
来源: 136533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创文在行动】倡导爱绿种绿 万盆盆栽赠市民
撰写时间:2013-08-28
来源: 136533

相关附件:

 
 
  8月28日上午,市创文办、市园林局在市人民公园(正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公益活动,现场向市民赠送盆栽1万盆,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爱绿、种绿,共建美好家园。
 
  据市园林局副局长阮永恒介绍,本次赠送的1万盆盆栽主要有比利时杜鹃、簕杜鹃、银边草、广东万年青、文竹等。这些品种属于粗生易管、成活率高,花美,适宜家庭种植的小盆栽。希望通过举办此类公益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绿化知识,形成爱绿、护绿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有市公安交警、市义工联等部门在协调,秩序井然。上午8时许,已有不少市民前来排队等待。排行第一领养盆栽的是一位阿伯,他告诉记者,刚才准备去公园做运动,见到横幅提示有赠送盆栽活动。因为平时自己也喜欢种花草,所以就过来排队领一盆回家种。
 
  一位女士领到1盆文竹乐呵不已。她称,自己想买文竹很久了,但花店里卖的长得不好,刚领的长得非常好。家里有种花习惯,而且自己喜欢绿色植物,觉得对心情和眼睛都有好处。希望园林部门多举办此类活动,让市民得益。
 
  据了解,赠送盆栽活动从28日上午9时开始,送完即止。
 
 
 
 
市园林局副局长阮永恒接受采访
 
 
 
市民排队等侯领盆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