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城市生活
【创文在行动---身边好人之四】曾美兰孝老爱亲用爱撑起一片天
撰写时间:2013-06-09
来源: 136575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创文在行动---身边好人之四】曾美兰孝老爱亲用爱撑起一片天
撰写时间:2013-06-09
来源: 136575

相关附件:

 
 
  曾美兰是丽新村委会联巷村人,结婚25年来夫妻恩爱、相濡以沫,一家六口和睦、温馨、幸福、互敬互爱。他们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谱写着他们家和谐的乐章。
 
夫妻同心,不畏艰难
 
  曾美兰的家庭并不富裕,丈夫曹健筹在年轻时患重病致身体下半身瘫痪,几十年一直在轮椅上渡过,加上家中两个孩子年纪尚小,重担便落在曾美兰身上。丈夫因患病无法外出工作,在家经营小卖部,但这微薄的收入难以满足一家人的生活费、孩子的学费、老人的医药费,因此曾美兰每天天刚亮时,都独自一人推着三轮车到市场卖早餐。
 
  此外,她还耕有5亩多水稻田。无论多累始终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给家人创造一个舒心安逸的生活环境。“虽然丈夫不能在行动上减轻我的负担,但丈夫对我的关心、体谅,给了她精神上莫大的安慰!加上孩子们懂事、上进,家庭的和睦,让我觉得无论身体多累,心总是温暖、快乐的。”洋溢着幸福满足的脸庞让听者也感受到温暖。
 
儿女孝顺,其乐融融
 
  曹健筹的女儿曹瑞金从小就很懂事,每天放学回家后都帮着妈妈照看弟弟,寒暑假除了到田里帮忙,还会承担了大部分家务,尽量减轻妈妈负担。为了给弟弟创造一个良好的求学机会,刚满19岁的曹瑞金决定放弃已经考上的大学,走向社会。曹瑞金现在在的一间幼儿园工作,对于微薄的工资曹瑞金合理安排,每个月她都会把大部分薪水交给家里,帮助父母减轻家庭负担。
 
  曹瑞金的独立、孝顺也深深的感染着仍在学校读书的弟弟曹春山,他在学校用勤奋扎实态度对待学习,用勤俭节约的态度对待生活。周末及节假日都会托人介绍兼职,通过这种方式帮补生活费,减少家里负担。
 
老人宽心,安度晚年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曾美兰的家庭中表现得更加细致入微。爷爷80多岁,奶奶70多岁且患有高血压,行动不便,不能说话。为了让老人幸福的安度晚年,她精心照顾好两老的起居饮食,送茶端水,孝敬老人,使老人家感到温暖。家庭再困难,曾美兰宁愿自己节衣缩食,也从不曾断过给两老就医买药。她与家翁家姑之间相处融洽,两老逢人便说她是个难得的“好媳妇”。
 
  曾美兰不怕困难、任劳任怨,丈夫坐着轮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她为丈夫洗澡搓背,穿衣盖被,从来没有半句怨言,不离不弃。日子虽过得艰苦,但曾美兰都每天用微笑改变着生活的不幸,默默地为着这个家付出,默默地坚信着明天会更好。夫妻和睦,孝老爱亲,能使老人家安心享受晚年,在本村委会树立敬老爱幼、和谐文明家庭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