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城市生活
【创文在行动---身边好人之三】特警邝允任:和平年代的忠诚卫士
撰写时间:2013-06-07
来源: 136577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创文在行动---身边好人之三】特警邝允任:和平年代的忠诚卫士
撰写时间:2013-06-07
来源: 136577

相关附件:

 
 
  邝允任业精技强,表现突出,是开平市公安局巡警大队特警队队长。他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强烈的使命感努力工作,不顾自身安危,奋战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
 
  今年年2月16日17时许,开平市月山镇一名村民罗某将自己反锁屋内扬言引爆煤气瓶自杀。屋内飘出刺鼻的煤气味,里面有2个煤气瓶,一经点燃将会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后果不堪设想。在紧急关头,邝允任同志喊:“我是队长我先上,你们跟着,注意安全!”他第一个冲入房内,罗某突然点燃打火机,引起屋内的气体爆炸。巨大的热焰将邝允任手持的盾牌烧熔,并将其脸、颈部及双手灼伤。
 
  在此情况下,邝允任仍咬紧牙关强忍剧痛在房间寻找罗某,急中生智拿起床上的棉被将罗某身上的火苗扑灭,又与队友一起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邝允任被送往开平市中心医院抢救,因伤情严重再转送至江门市中心医院救治。
 
  邝允任在巡逻处突工作中作战勇敢、不畏强敌;在抓捕涉枪、杀人等恶性案件疑凶的行动中冲锋在前、不顾危险;在处置各种紧急警情时沉着冷静、方法灵活;在救助遇险群众时反应迅速、奋不顾身。去年6月,在处置一起开平大桥跳桥自杀事件时,他把握当事男子精神松弛的瞬间,迅速冲上前抓住当事人右手将利器夺下,成功解救了自杀男子。
 
  2005年,邝允任受公安部选派,参加联合国在中美洲国家海地的维和行动,经受了火与血,生与死的考验,顺利完成任务,被授予“和平勋章”。由于工作出色,邝允任被授予全省“特警攻坚能手”称号,病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江门市劳动模范、开平市十大杰出青年,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
 
  维护治安、打击犯罪、服务社会工作的过程中,邝允任时刻牢记人民警察肩负的职责,在危难面前,他更多想到是群众的生命安全。每遇险情,他都会迎难而上,救危解困,据不完全统计,邝允任近年亲手救出的群众达30余人。
 
  邝允任就是这样一位拳拳忠诚,默默无闻的和平卫士,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警察的铮铮誓言,用奉献和睿智诠释了一名特警的英雄本色。
 
 
邝允任接受采访
 
 
工作会议
 
 
上街巡逻
 
 
指导特警进行防暴术训练
 
 
案件模拟:制服银行抢劫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