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城市生活
【创文在行动----美好家园之九】下水道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幸福路“水浸街”有望改善
撰写时间:2013-06-05
来源: 136581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创文在行动----美好家园之九】下水道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幸福路“水浸街”有望改善
撰写时间:2013-06-05
来源: 136581

相关附件:

 
  我市城区部分低洼地方每逢下雨经常水浸,“水浸街”现象由来已久,其中康乐街和幸福区的城区排涝问题最具代表性,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据悉,康乐街今年上半年基本完成改造,幸福区下水道改造工程亦进展顺利。
 
  幸福区的地势比较低,且存在早期下水道规划设计不够规范、近十多年来居住和人流密集、小食店多等原因,该区的下水道很容易出现堵塞。为解决这个广大市民热切关注的民生问题,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向市政府申请专项维修资金,逐步对该区的下水道进行改造。5月30日,市委书记黄耀雄亦带队前往旅游购物街龙头排涝站、幸福路下水道改造工程现场督查并指导工作,对该工程目前的进展情况表示满意。
 
  近几个月来,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市政服务中心共申请专项市政维修资金150多万元,先后完成幸福市场侧、长福路(含幕村城中村)和幸福路的下水道改造工程,共安装下水道1020米、修复了幸福市场侧和长福路路面1300多平方米, 6月5日起将开展幸福路的路面修复工程。经上述几项改造工程,幸福市场周边的下水道堵塞的问题将有望得到改善。
 
  记者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了解到,下一阶段,该局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申请市政专项维修资金对幸福区的堵塞下水道进行改造。
 
 
5月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耀雄带队现场督查幸福路下水道改造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