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城市生活
【创文在行动----文化惠民】开平市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走进校园
撰写时间:2013-06-04
来源: 136582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创文在行动----文化惠民】开平市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走进校园
撰写时间:2013-06-04
来源: 136582

相关附件:

 
 
  6月3日晚,“幸福开平·廉洁城市·文明侨乡”文化惠民——走进校园活动在开平电大热闹上演。市政协副主席、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关开宗,市委组织、市文广局、市文化馆等部门领导到场观看了晚会,并为该校乡土文化人才培养基地民歌、表演艺术人才培养示范点揭牌。
 
  目前,开平市有新安小学、达德小学、东河中学、长师中学、开平电大等五所学校被挂牌成为乡土文化人才培养基地民歌、表演艺术人才培养示范点。
 
  据市文化馆馆长魏巍介绍,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股及市文化馆将组织专业艺术辅导队伍,每个星期到学校进行一次有关民歌、表演艺术、礼仪等方面的培训。希望通过这些培养示范点,大力推动乡土人才的培养,提升开平市乡土文化人才的整体素质。
 
  活动中,市文艺工作者为该校师生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新民乐演奏,幽默诙谐的小品,动感十足的小组唱,激情澎湃的摇滚乐等精彩节目。表演者出色的表演引起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声声喝彩。
 
  此外,开平电大各班级的学生还将精心组织的表演节目在晚会中进行了角逐。据悉,这些节目在排练时还得到了市文化馆专业人员的指导。
 
 
乡土文化人才培养基地民歌、表演艺术人才培养示范点揭牌
 
 
天使乐坊:新民乐演奏《阿拉木汗》、《乡间小路》
 
 
歌舞 表演者:市艺术团
 
 
小品《三婆拜年》 表演者:廖卫民、梁淑苗
 
 
校友乐队表演 表演者:宏音吉他社
 
 
电大各班级的学生还将精心组织的表演节目在晚会中进行了角逐。据悉,这些节目在排练时还得到了市文化馆专业人员的指导
 
 
 
 
 
歌舞《我们共同的家》 表演者:市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