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城市生活
【创文在行动】黄耀雄现场督查创文工作时提出<br>采取“倒计时”方式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撰写时间:2013-05-30
来源: 136588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创文在行动】黄耀雄现场督查创文工作时提出<br>采取“倒计时”方式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撰写时间:2013-05-30
来源: 136588

相关附件:

 
 
  5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耀雄带队进行创文工作现场督查,检查城区环卫管理、农贸市场周边整治及主要路段交通情况等,并召开座谈会与各项工作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商讨下一阶段工作措施。市委常委梁和平、陈靖、梁民跃陪同督查。
 
  经市公用事业局、市工商局等部门多次联合整治后,督查组发现百汇市场周边车载游卖、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环境卫生等状况有所改善;而“水浸街”严重的幸福市场附近居民楼,下水道堵塞改造工程正在加紧建设;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亦有序开展,据悉,市交警大队计划将每周两次的劝导活动增至每天进行。对于非法营运、强行拉客搭客等现象,督查组建议多部门联合出击,严厉查处违法行为。
 
  座谈会上,在肯定各项工作有积极进展的同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耀雄指出,我市总体整治效果距离创文的工作要求还存在差距,形势仍然不容乐观。突出表现在:市场整治力度仍需加大、城区街道及市场周边环境卫生保洁难度大、车载游卖现象越来越严重、车辆乱停乱放以及商铺门口私设车障影响交通安全、非法营运现象难以遏制等。这些都是当前必须突破的重点难点,很大程度上就是城市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黄耀雄提出,要认真抓好检查、整改、提高,采取“倒计时”的方式,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奋力攻坚,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同时,强调了“四个进一步”: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突出重点、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强宣传、形成合力,进一步创新思路、健全机制。
 
  针对城市管理面临的难题顽疾,黄耀雄要求,一方面,相关部门单位要专门成立研究小组,深入探讨问题根源、症结所在,形成解决问题的详细方案,及时报市委、市政府研究;另一方面,要学习和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做法,对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多做总结、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加快建立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 
 
 
视察旅游购物街龙头排涝站
 
 
幸福市场下水道堵塞改造工程
 
 
 
在幸福市场督查
 
 
在义祠车站督查
 
 
督查文明交通宣传
 
 
督查开华路街心公园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耀雄在座谈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