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城市生活
我市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优良环境 助力创文活动
撰写时间:2013-05-28
来源: 136591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我市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优良环境 助力创文活动
撰写时间:2013-05-28
来源: 136591

相关附件:

   
 
  5月28日上午,开平市召开会议,了解各单位创文工作的推进情况,进一步部署落实创文“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与“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两大测评项目工作,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及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开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靖出席了会议。
 
  自去年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以来,我市通过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和宣传;加快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繁荣公共文化活动;建立健全未成年人服务机制和服务体系,优化社会文化环境和建设思想道德教育主阵地;形成互助友爱、热心公益、扶贫济困和见义勇为的文明社会风尚等方式,在“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和“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两个专项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的要求,一项一项落实过关,不折不扣做好创文的迎检工作。要利用各种宣传阵地,搞好舆论宣传,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创建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让人人争做城市主人,为我市创建成广东省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在加强我市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方面,今年我市将通过推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开展青少年读书活动和学习开平好人行动;建设学校道德讲堂;完善未成年人活动场所;落实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优秀文化产品创作;丰富社区教育活动项目;发挥家庭“第一课堂”作用;爱未成年人特殊群体等方面,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靖强调,各个创文成员单位要对照考核测评指标的要求,尽快做好资料、实地考察等方面的查漏补缺;部门要通力合作、相互协调,牵头单位要敢于负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开展模拟检查,扎实推进创文的专项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靖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