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城市生活
【创文在行动----文明交通之四】市交警大队呼吁市民参与文明交通行动
撰写时间:2013-05-21
来源: 136599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创文在行动----文明交通之四】市交警大队呼吁市民参与文明交通行动
撰写时间:2013-05-21
来源: 136599

相关附件:

   当前,我市正在积极开展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市公安交警部门坚持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贯穿到整个创文行动中。5月21日,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薛明林接受记者采访,通过媒体向全体市民发出参与文明交通的呼吁。
 
  薛明林表示,行人、车辆冲红灯,骑着单车横过马路,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中国式过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时有发生,市交警大队将加大对违法车辆查处的力度,积极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组织义工在城市南广场、东兴大道、金桥城、侨园路三江路口等主要交通路段持续开展交通劝导活动。
 
 
  一是以整治燃油助力车和摩托车为重点,不定期开展集中统一行动,严厉查处燃油助力车违法上路行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载、故意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是规范机动车辆停放秩序,结合实际在条件较好的道路上施划增设一批小汽车及摩托车临时停车位,完善相关指示标志标牌,并积极动员沿街商铺、小区物管及居委会参与停车秩序管理工作。
 
  三是以非机动车辆和行人为重点,交通高峰期在市区主要路口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劝导工作,对非机动车、行人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行、随意横穿道路以及跨越隔离设施等行为进行劝导,劝阻交通违法行为。
 
  为切实增强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市公安交警大队向市民和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开始,自觉践行交通文明,告别交通陋习、守交通安全法、做文明交通人,为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尽自己一份力量,共同把我市打造成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 
 
 
行人不按信号灯过马路
 
 
红灯时越过警戒线穿越行人斑马线
 
 
 
 
【创文小知识和测评标准】
 
测评
项目
 
测评
内容
 
测评标准
 
分值
I-4
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
III-40
市民交通行为
 
1)  交通秩序状况达标;
2)  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无闯红灯、乱穿马路现象;
3)  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
 
 
 
 
符合上述3项标准得12分;符合2项标准得7.9分;其余情形得3.9分。
 
 
 
 
 
12
 
 
 
 
 
 
 
I-6 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
 
 
 
III-65
公交站点布局
1)  公交站点分布合理,方便乘客换乘;
2)  斑马线、隔离栅栏设置科学,方便乘客上下车、过马路;
3)  市民对公交站点布局与交通便捷基本满意。
 
 
符合上述3项标准得9分;符合标准1)、3)或标准2)、3)得5.9分;其余情形得2.9分。
 
 
 
 
9
 
 
 
III-72
交通秩序与管理
 
1)  交通事故死亡率<8人/万车;
2)  交叉路口阻塞率≤2%;
3)  无非法营运车辆和争抢客源现象;
4)  交通秩序管理良好。
 
 
符合上述4项标准得12分;符合3项标准得7.9分;符合2项标准得3.9分;其余情形得0分。
 
 
 
 
 
12
 
 
 
 
 
  注:III-72 交通秩序与管理的标准 2)的测评数据由各城市市公安局提供,测评组根据测评要求抽查验证;标准4)要求规范化停车率>85%,社会停车场利用率>95%,标线施划率>90%,标志设置率>9块/公里,行人过街设施设置率<300米,路口灯控率>75%,学校周边安全设施设置率≥99%。以上七项测评数据由各城市市公安局提供,测评组根据测评要求抽查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