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城市生活
【创文在行动---美好家园之二】我市生活垃圾实现无害化处理 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撰写时间:2013-05-16
来源: 136606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创文在行动---美好家园之二】我市生活垃圾实现无害化处理 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撰写时间:2013-05-16
来源: 136606

相关附件:

 
 
  城市每日产生的数百吨生活垃圾被环卫工人收集后如何处理?只是简单填埋吗?记者带着疑问,跟随市公用事业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前往我市梁金山生活垃圾填埋场寻找答案。
 
  环卫处副主任梁伟新告诉记者,梁金山生活垃圾填埋场无害化改造工程总投资2260.66万元,改造填埋区总容积为49.9万立方米,日可处理垃圾400吨,设计服务年限为4.1年,服务范围为开平市行政区。
 
  该项改造工程包括进场区、填埋区、渗滤液处理区、渗滤液调节池等部分,填埋场库区防渗透系统采用HDPE膜+BCL膨润土垫的复合防渗结构,渗滤液处理采用MBR+RO或MVC+DI处理工艺。梁金山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无害化改造工程的建设,将实现垃圾处理的卫生无害化、有效地防止填埋场容易出现的二次污染问题,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现在该项工程基本能满足市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需求,“我们都是坚持‘日产日清’。”梁伟新说,梁金山生活垃圾填埋场无害化改造工程有效改善了周边水资源的质量,保证人们的用水安全。垃圾渗滤液经过渗滤液处理车间处理后,达到环保排放的要求,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填埋场库区
 
 
 
 
渗滤液调节池
 
 
渗滤液处理区
 
 
污浊的垃圾渗滤液(左)与经处理后达到环保排放标准的清水(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