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城市生活
【创文在行动----文明市场之三】影响文明市场创建的“黑户”急需整治
撰写时间:2015-04-08
来源: 136609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创文在行动----文明市场之三】影响文明市场创建的“黑户”急需整治
撰写时间:2015-04-08
来源: 136609

相关附件:

 
  明明在市场内有合法的经营场所,却偏要跑道马路上做无证的流动摊贩,这是为什么?有没有改善的良方?记者跟随市工商局牵头的“文明市场行动小组”深入急需整治的幸福市场周边探寻答案。
 
  驱车前往幸福市场的路上,记者看到“马路市场”、流动摊位“盘踞”在小区、小巷周边,吆喝声和叫卖声影响了附近居民的休息,同时它们还占据机动车道,引起交通拥堵。摊位杂乱无章、垃圾四处丢弃,部分被随手扔向路边的菜叶被反复踩踏俨然成为路面的一部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正常的社会秩序。
 
 
  此外,记者还发现,在市场周边部分店铺超出经营范围,店内销售日用杂货、门锁、衣饰等,门口却摆卖蔬菜瓜果;更有甚者“挂羊头卖狗肉”,招牌上写着“某某工艺店”,里边却在经营草鱼、牛大力、土茯苓和兔子、仓鼠等宠物。市场周边无照经营、亮照不规范不统一、乱摆卖、占道经营现象较为严重,影响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
 
  “这个马路市场对于我们来说有好又有不好,好的是我们一出门在路口就能买到菜,觉得很方便;不好的是当这些买菜卖菜的人,堵住去路,垃圾乱扔的时候,又会觉得很麻烦。比较起来,还是不好的多一点。”在场的很多市民纷纷表示对马路菜场又爱又恨,同时,他们也认为,流动摊贩全部都进入市场统一交易是好事。
 
 
  市工商局副局长周卫根表示,“文明市场行动”前期工作主要针对集贸市场及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整治,已初步完成任务。下一步行动小组将深入整治市场及周边环境无证照、超越经营范围等行为,重点加强商品准入、商品摆卖和市场管理等方面工作,按照《开平市区文明农贸市场建设标准》逐步落实。
 
  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创文明城。在行政执法部门加强整治管理力度的同时,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经营业户的自我管理对文明市场的形成也至关重要。周卫根呼吁市民理解并参与文明市场的创建,共同整治影响文明市场创建的“黑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