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城市生活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撰写时间:2008-01-07
来源: 48029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撰写时间:2008-01-07
来源: 48029

相关附件:

 7日下午,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市副市长黄婉慈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民政厅厅长杨华维总结了我省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特别是民政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锐意进取,全面实现城乡实施应保尽保,配套救助措施日趋完善,低保制度不断规范,呈现亮点多、成效好的良好局面。

  副省长李容根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低保工作,做好低保工作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构建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进一步建立健全低保制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一是认真研究低保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修订完善低保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二是及时落实应保尽保。尚未将新增低保对象纳入低保的县(市),要抓紧将其纳入低保救济,确保应保尽保。三是合理制订低保标准和确定低保补助水平。各级政府要根据基本消费品价格上涨水平和财力情况,适时提高低保标准和补助水平,保障困难群众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生活水平。四是切实开展分类施保。对城乡享受低保救济的“双老”家庭、长期患病者家庭、重度残疾人家庭、无劳动能力和单亲家庭等困难家庭可适当增加救助金,保障基本生活。五是进一步做好低保制度与其他相关制度的衔接工作。

  李容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加大投入,确保低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心上。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经常过问,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把低保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班子成员工作实绩考核的内容,明确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健全“政府领导、民政主管、部门配合、基层落实”的低保工作机制,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低保工作。三要加大投入力度,按时足额发放低保金;鼓励社会团体、企业和热心人士为低保提供捐赠和资助,筹集壮大低保资金。四要充实工作力量,进一步明确管理机构和人员编制。

黄婉慈副市长提四点意见
会议现场

  全省会议后,江门市、开平市先后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我市黄婉慈针对我市的情况,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将这次会议的精神传达给各镇、办事处。二要从今以后,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按新的标准执行。三要各镇、办事处加强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工作的力度。四要春节前多走访关心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