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城市生活
开平动员创文再出发:文明城市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撰写时间:2014-08-12
来源: 中国开平网 吴伟中、梁立媛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动员创文再出发:文明城市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撰写时间:2014-08-12
来源: 中国开平网 吴伟中、梁立媛

相关附件:

 
  【中国开平网 吴伟中 梁立媛】8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创文再出发工作会议,总结创文工作经验,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号召全市上下以获得“广东省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成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进创文再出发,促进创文成果更好地惠及百姓。黄耀雄、余雪俊、吴平超、张星杰、谢鸿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会议。
 
  广东省文明委于7月10日召开了广东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暨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我市被正式命名为“广东省文明城市”,标志着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市长余雪俊在会议上指出,我市把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省和江门市部署精神,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创文工作在推动科学发展、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形象、升华城市精神、造福人民群众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一年多时间的创文历程,全市上下普遍形成了“抓创文就是谋发展、抓创文就是促和谐”的共识,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全市呈现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深入开展“三大计划”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群众文化素质和文明修养不断提升,奉献、互助的志愿者精神已广泛为社会所接受。组织开展“八项行动”,努力解决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大力整治城区“脏乱差”、乱摆乱卖、交通拥堵及内涝等现象,进一步提升了整洁、优美、和谐的城市形象。积极发动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许多海外侨胞纷纷回乡,捐资赠物,积极参与义工志愿活动,共同推进创文工作。人民群众亦在创建中得到实惠,提升了幸福感。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耀雄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文明城市的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城市建设管理和市民素质提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就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黄耀雄提出了“五个持续抓好”:持续抓好思想道德建设,打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持续抓好城市规划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持续抓好城乡管理,打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持续抓好民生工程,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环境;持续抓好责任落实,打造齐抓共管的创建环境。
 
  会议还向获得“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向获得“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市委书记黄耀雄在会议上讲话
 
 
市长余雪俊在会议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