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开平风采 > 开平概览
社会经济
撰写时间:2011-03-09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社会经济
撰写时间:2011-03-09
来源: 本站

相关附件:

   开平,经济发展稳中向好,2013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60亿元,同比增长10.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2.58亿元,同比增长20.1%;固定资产投资146.68亿元,同比增长 24.51%;外贸出口总值18.8亿美元,同比增长14.99%,增幅均位居江门市前列。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18.85亿元,同比增长14.3%。今年1-6月,全市地方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地方公共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分别为136.94亿元、49.61亿元、9.88亿元、66.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9.6%、9.2%、17.3%。经过多年的发展,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先后被国家命名为“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中国水暖卫浴生产基地”、“全国食品工业强市”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近年来,城市商贸、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赤坎镇的保护与开发加速推进,旅游知名度和竞争力不断提高,荣获“广东省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十强县”称号,开平碉楼被评为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
    开平,正以全新的面貌广迎八方来客。其中,广东省示范性产业转移工业园———翠山湖新区,区位优势明显,是珠三角西岸配套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公共服务高效的“工业新城、城市新区”,获评省十大重点产业转移工业园和省工业园区服务五星级园区,是蕴藏无限商机的财富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