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开平风采 > 历史文化 > 文化艺术
文明清风——2019年开平市中学生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开平市美术馆开幕
撰写时间:2019-11-1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文明清风——2019年开平市中学生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开平市美术馆开幕
撰写时间:2019-11-14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领导嘉宾合影

11月13日下午,文明清风——“罗赛洛杯”2019年开平市中学生美术书法大赛作品展在开平市美术馆举行开幕典礼,活动由开平市文化促进会、开平市教育局、开平市文联主办,开平市美术馆协办。开平市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谭思哲以及有关部门领导、支持单位、有关学校老师、获奖学生等近300人出席活动。
这次展览不仅是一次中学生书画艺术作品的成果展示,更是一次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实际行动。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文明清风”,目的是让同学们在创作书画过程中,融入文明元素,提升作品的质量,同时在一种良性的竞争中,带来一股清流,共同推动我市这项书画人才培养工程的良好发展,也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开平市教育局副局长梁柳芳讲话

市教育局副局长梁柳芳在开幕式上讲话,她指出,本次书画展参赛作品有书法、国画、色彩、素描、装饰画、手工等类型,有的气势磅礴、有的精致细腻、有的天真率性、有的灵秀隽美。笔墨言志,丹青传情。抒发了学生爱国爱乡的朴素情怀,展示了青少年学生对美好未来的追求。她希望获奖的单位、个人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全市各学校认真学习优秀经验,为我市培养更多优秀艺术人才,为促进侨乡的精神文明建设而努力。



  支持单位代表张惟果先生发言

本次展览得到罗赛洛广东明胶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该公司副总经理张惟果先生在发言时表示,希望借助这个活动平台回报社会,为开平培育英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他真诚的希望,社会各界一起来支持这项书画人才培养工程,共同推动我市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



  初中获奖学生代表金山中学黄绮雯发言



  高中获奖学生代表开侨中学黄瞻确发言

为确保这次展览的影响力和公正性,组委会经过严格的评审,共评出入展作品326件,其中一等奖52名,二等奖94名,三等奖180名,同时,将入展作品结集出版《2019年开平市中学生美术书法大赛作品集》。

  罗赛洛广东明胶有限公司和开平农商银行颁发2018年度江门市慈善公益奖





  颁发优秀组织奖











  颁奖一等奖

活动上,还分别向罗赛洛广东明胶有限公司和开平农商银行颁发2018年度江门市慈善公益奖,并对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和一等奖的获奖作者进行颁奖。
本次展览活动从11月13日开始,到11月30日结束,欢迎广大师生和爱好者前来参观。









  部分展出作品



  《爱我中华》 邓艺岚

  金山中学 指导老师:司徒华昌



  《爱我中华》 张家宁

  金山中学 指导老师:张栋生



  《春满》 陈舫

  金山中学 指导老师:张栋生



  《晨曦》 何嘉忆

  东河中学 指导老师:邓贤芳



  《渔歌》 丁鑫淼

  开平七中 指导老师:张颖



  《侨乡》 余颖琳

  东河中学 指导老师:梁美娴



  《书法》  黄瞻确

  开侨中学 指导老师:李春荣



  《书法》 邝曼卿

  开侨中学 指导老师:李斌



  《书法》 潘昭睿

  开侨中学 指导老师:李斌



  《假日》 梁家茵

  忠源纪念中学 指导老师:师翠荣



  《瓶静》 谭嘉乐

  忠源纪念中学 指导老师:胡曼芳



  《静物素描》 郭家怡

  长师中学 指导老师:谭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