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开平风采 > 历史文化 > 文化艺术
广东省开平市文物局、碉楼研究所正式揭牌成立
撰写时间:2008-02-06
来源: 48013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广东省开平市文物局、碉楼研究所正式揭牌成立
撰写时间:2008-02-06
来源: 48013

相关附件:

  日前,开平市文物局、碉楼研究所举行揭牌仪式。广东省文物局副局长龙家有,广东省文物局副调研员吴敬强,江门市文广新局纪检组组长王炳森,江门市文广新局文物科科长甄瑞珠,五邑大学宣传部部长、教授张国雄,五邑大学副教授梅伟强,开平市领导谭德荣、司徒振波、黄继烨、黄婉慈等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继烨主持。

  开平市政协主席谭德荣代表开平市委、市政府对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多年来关心、支持开平市文物保护、研究事业的各位领导、各有关部门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开平市文物资源丰富,拥有世界文化遗产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1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9处,另有重要研究开发价值的文物古迹200多处,是一个名符其实的文化大市。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文物的保护研究工作,于2000年正式启动开平碉楼与村落“申遗”工作,并于2007年6月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为了做好文物的保护研究工作,我市先后成立了华侨博物馆、碉楼研究所、文物局等机构,制订了相应的文物保护法规,将每年的六月定为“碉楼保护月”,投入大量的资金用于文物保护工作,并多次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著名企业联办了学术研讨会。

  省文物局副局长龙家有代表省文化厅、省文物局,对开平市文物局、碉楼研究所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开平市文物管理局是我省第一个在县级市成立的文物行政管理机构。开平市文物局暨碉楼研究所的成立,标志着开平市文物管理、研究机构的逐步健全,将为进一步做好开平市的文物保护、研究工作,提高开平市的文物保护管理、研究水平,促进开平市文博事业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龙家有强调,开平市是我省的文物大市,文物资源丰富,拥有我省第一处、也是目前唯一一处世界文化遗产。开平市文物局暨碉楼研究所的成立,将为开平碉楼与村落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研究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开平市文物局 吴就良 李少珍/文 吴就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