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平:加强考场防疫督导 助力平安高考
撰写时间:2020-07-0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加强考场防疫督导 助力平安高考
撰写时间:2020-07-03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DSC_0948_副本.jpg

今年的全国高考将从7月7日开始,在疫情防控工作仍未结束的当下,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无疑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为此,开平市卫健系统各部门通力合作,对开平市两处高考考点开展督导检查,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7月2日下午,开平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市卫监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到开侨中学、开平一中两处高考考点,对高考疫情防控措施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查看两个考点的门口、医务室、备考室及防控物资储备室等场所,重点检查学校是否在指定位置设置体温检测点及隔离点,学生就诊记录登记是否有异常,医疗物资储备是否合理,防控应急预案是否详细可行,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高考期间,若工作人员发现考生体温超过37.3度,须将考生送入隔离室,并由专业医务人员进行评估。考生若因其他原因出现发烧、咳嗽、身体不适等症状,须进入预先准备好的备考室,在备考室完成高考考试。


同时,目前也是传染病登革热流行的时期。这次检查还要求学校做好灭蚊清洁工作,清理积水及卫生死角,防控登革热的传播。

DSC_096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