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平市民政局开展“时代楷模”张定宇先进事迹宣讲教育
撰写时间:2022-06-2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民政局开展“时代楷模”张定宇先进事迹宣讲教育
撰写时间:2022-06-2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先进模范事迹,激发党员奋进力量,6月20日,开平市民政局开展“时代楷模”张定宇先进事迹宣讲教育,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邝碧筠主讲,24名干部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2.jpg


本次宣讲活动,为大家讲述了“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的感人事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张定宇作为武汉市唯一的传染病专科医院院长反应迅速,立即组织本院全员到岗,紧急部署采购有关设备,马上规划开设新的病区专门收治病人。接下来,金银潭医院每天都收治大量患者,几乎每隔一天就会开出一个新病区。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对抗的抗疫战役中,张定宇同志坦言:最大的挑战,就是病人数量激增与医疗资源不足之间的矛盾。面对家人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张定宇舍小家顾大家,依然坚挺在抗疫一线。在一次病区主任见面会结束后,张定宇道出自己罹患渐冻症的实情,自己会因为肌肉萎缩而逐渐失去行动能力。在张院长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带动影响下,金银潭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更加勇敢地投入医疗救治中,他们还在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指导下,根据病情给予患者多种疗法并辅以抗病毒、抗感染、抗炎症等治疗,大大提高了救治率、有效降低病亡率。


通过这次宣讲教育,局机关、下属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在学习张定宇的先进事迹中看到我国在抗疫斗争中所展现出的“抗疫精神”,看到党员越是艰难越向前、勇敢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积极发扬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抓紧练就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