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与法同行 共护成长——开平市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月暨法治副校长培训活动
撰写时间:2022-06-2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与法同行 共护成长——开平市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月暨法治副校长培训活动
撰写时间:2022-06-2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以青少年为重点的普法工作导向,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社会氛围,6月23日,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以及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在开平市吴汉良理工学校举办以“与法同行 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月暨法治副校长培训活动。


活动以吴汉良理工学校李沐遥老师倾情诵读的未成年人保护节目表演——诗朗诵《听我说》作为开场节目。


市司法局结合“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强调要突出巡讲活动宣传重点,夯实校园法治宣传主阵地,以持续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为重点,以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为着力点,不断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


活动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和为“普法小使者”颁发臂章、绶带仪式,吴汉良理工学校等五所学校领导现场为来自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和律师事务所的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随后,由出席活动的各单位领导为优秀青少年学生代表一一佩戴象征“普法小使者”荣誉的臂章和绶带,获得授奖的青少年学生阳光自信,代表着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春艳以通俗易懂的解说方式,为同学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帮助他们掌握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在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问答,气氛热烈。


活动还穿插了吴汉良理工学校的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民法典口诀歌》《宪法伴我成长》等法治主题表演节目,在嘹亮的歌声和朗诵声中谱写着青少年自觉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的新篇章。


接下来,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架起统筹联动的“桥梁”,充分调动各部门积极性,进一步探索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新载体、新模式,提高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