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喜迎二十大 党群齐参与|“三埠邻里”座谈会暨七一主题活动
撰写时间:2022-07-0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喜迎二十大 党群齐参与|“三埠邻里”座谈会暨七一主题活动
撰写时间:2022-07-0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1小时等于1积分,商品的价值要与积分相符,积分可以捐赠转移,志愿服务助人也助己……这代表着什么意思呢?不妨继续往下看。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的同时助推“党群共力”、“多元协同”的服务模式搭建,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力量,以协同共建为理念组建一支“三埠邻里”群防群治品牌队伍,2022年6月30日上午,在三埠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三埠公益创投项目在开平市党员服务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 党群齐参与|“三埠邻里”座谈会暨七一主题活动,拉动社区退休党员担当“三埠邻里”的领头人,为推动平安微实事出谋划策。


活动以“红歌传唱”拉开序幕,现场党员、群众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回眸党的奋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随后三埠公益创投带领参会人员通过头脑风暴对如何搭建“三埠邻里”平台?如何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平安微积分”如何更好地铺开?培育志愿者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困难等问题作深入讨论,现场论问题、献方案,形成推进“党建+”、“三埠邻里”与“平安三埠”的巨大合力,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激活群众共建共享平安美好社区的积极性及志愿活力。

  


讨论成果:

1、社会组织在志愿者培育上存在志愿者流失、积极性不足、志愿身份被质疑等问题。

2、建立具有三埠特色的“平安微积分”,以激活大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3、“平安微积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上通过转发特定的公益信息到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平台以获得相应的积分,线下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以获得积分,其前提志愿服务时间是平等的。

4、基于1小时兑换1积分的基础推动“平安微积分”的实施,积分数可兑换等额价值物资,商品兑换的物品分为自用和捐赠两种模式。

以党群参与到社区微治理建设当中,是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体现,经过项目与党员群众1个多小时的探讨,为有效搭建“三埠邻里”群防群治品牌队伍及“平安微积分”机制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下一步,三埠公益创投项目将结合本次座谈意见,做实做细做优三埠平安微实事,依托“党建+”服务圈,搭建“三埠邻里”服务网络,营造人人能参与,邻里互帮助,社会更平安的美好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