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平市妇联召开妇女代表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撰写时间:2022-11-2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妇联召开妇女代表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撰写时间:2022-11-25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见效,11月22日下午,开平市妇联组织召开妇女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市妇联全体执委、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及妇女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劳念华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宣讲。


会上,劳念华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妇女儿童家庭和妇联工作有关的论述以及《江门市妇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中掀起大学习大宣讲大宣传热潮,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巾帼伟力。要层层抓好学习培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等重要内容,依托各自宣传阵地、学习品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理论宣讲、读书会等学习教育活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全方位抓好宣传引领,围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用好我市首支“广东省巾帼志愿示范宣讲队”和各镇(街道)的宣讲小分队,通过妇联领导带头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结合讲,在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宣讲,切实把重大意义讲充分,把重要思想讲到位,把使命任务讲透彻,把时代要求讲明白,把奋斗故事讲精彩,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二是锚定“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全过程,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围绕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改善妇女民生、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到实处。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妇联改革创新,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党夯实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中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