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提起精气神争取开平公路“开门红”——开平公路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养护工作推进会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
撰写时间:2023-02-0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提起精气神争取开平公路“开门红”——开平公路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养护工作推进会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
撰写时间:2023-02-03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2月2日上午,开平公路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养护工作推进会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机关班子成员、副部长以上干部、养护中心全体职工等近40人参会。


传达各级会议精神,提起精气神争取开平公路“开门红”。开平公路事务中心主任张子汉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江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要求机关及养护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把相关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公路中心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真抓实干、踔厉奋发,为推动江门公路事业、地方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进一步总结亮点,积累正面经验部署下阶段养护工作。会议上,张子汉主任以养护中心连续2年获绩效考核获评优秀等级为契机,对过往一年的养护工作进行再总结,对标年度养护工作考核要求,继续查找不足之处,并制定改进措施。在公路队伍人才培养方面,特安排3位参与省“大湾杯”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竞赛并获奖的青年养护工代表交流经验总结及成长体会,从他们的角度挖掘下一阶段公路队伍建设新的突破点。


会议指出,一是要谋划和推进重大国省道项目建设,常态化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二是要发挥助力地方发展功能,推进国省道普通干线公路服务区建设、对赤坎古镇、碉楼与村落世界文化遗产等旅游景点的路域环境进行建设和修复;三是要推进绿色管养升级,普及使用灌缝胶代替70#石油沥青,采购沥青混合料再生机,实现G325线全线使用热料修补;四是推进队伍建设,根据前期人才培养储备情况,对积极向上的业务骨干安排到更适合的岗位,继续谋划举办特色养护技能培训,探索并加快落实激励制度。


始终紧绷节后安全弦,以平稳态势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会议上,张子汉主任传达市委各级落实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要求,要求中心严格执行春节假期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一方面,要加强路面隐患治理,针对部分路段在恶劣天气中形成的道路隐患,要逐一排查整改;第二方面,要抓好国省道保畅通工作,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一站一策”“一堵点一方案”等管理机制,提高处置效率。


公路的高质量发展最终落脚点体现在基层一线建管养。开平公路事务中心将守正创新、忠于实干,以赛龙夺锦的精气神推动公路事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