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涉案金额500万元!开平警方破获一宗销售假烟案
撰写时间:2023-05-2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涉案金额500万元!开平警方破获一宗销售假烟案
撰写时间:2023-05-24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全力推进公安部“昆仑2023”、“鹰击”专项行动,坚决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5月20日,在江门、开平烟草专卖局的大力支持下,开平市公安局联合烟草部门分赴顺德、中山、江门等地,对“5.20”非法经营案开展联合收网行动,摧毁各类窝点8个,抓获涉案嫌疑人7人,现场查扣假冒中华、荷花等品牌假冒卷烟2000多条,涉案价值达500万元。


今年1月,开平市公安局接烟草部门移交线索,称有一犯罪团伙从外市运输假冒卷烟到江门销售。接报后,开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开平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永强要求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案件。在江门合成作战中心、经侦支队等上级部门大力支持下,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布控与综合研判,专案组发现,该团伙成员分工明确,有人负责联系上家拿货、有人负责运输、有人负责销售。经过进一步侦查,专案组掌握了该案销售的组织架构、交易方式及资金往来情况,并锁定了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彪、钟某明等人的活动轨迹及住处。


5月20日,根据线索得知,该团伙购买了大量假烟准备分售。掌握情况后,专案组决定收网,组织民警前往佛山、江门、中山等地分别对该团伙成员实施抓捕。当天8时许,民警在江门市将运输假烟的钟某明抓获,在其驾驶的小车上查获假烟1200多条;在顺德将张某彪抓获,在其房内查获赃款现金约11万元;另几组民警分别在中山、江门等地抓获假烟销售人员4人,查获假烟700多条。


经审讯,张某彪(男、33岁、福建诏安人)对其非法经营卷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供述,他主要负责联系上家拿货,再由钟某明前往高速出口附近接转,然后送往佛山、中山、江门等地的商铺销售。目前,张某彪、钟某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下一步,开平市公安机关将联合烟草部门做好后续取证工作,深挖追赃,坚决打掉该案的利益链,积极营造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制假售假等行为的强大声势,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