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抓落实 促发展丨开平二手房“带押过户”成真了!操作指引来啦→
撰写时间:2023-05-2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抓落实 促发展丨开平二手房“带押过户”成真了!操作指引来啦→
撰写时间:2023-05-2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好消息!

开平二手房“带押过户”新模式

正式上线!

首例“带押过户”开先河

  图片

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耐心指引群众


“第一次听说这个新政策,还以为很复杂,没想到原来这么简便。”市民黄先生在办理完“带押过户”手续后称赞办理简便。


2023年5月23日,买家黄先生、卖家黄先生联合工商银行工作人员,携带相关资料来到开平市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体验了一把“带押过户”这一便民新政策。


市民黄先生说道“‘带押过户’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问题,程序又简单,办理速度又快,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很到位,一次申请就全部办结,接下来等着领证就好了。”完成交易后的房屋买卖双方对本次业务办理都给予极大好评。

  图片

部门协调联动助推提速


什么是二手房“带押过户”?


已经抵押的不动产买卖转移时,不需要提前归还旧贷款、注销抵押权,即可完成过户、再次抵押和发放新贷款等手续,实现不动产登记和抵押贷款的有效衔接。简单来说,就是房屋未还清贷款的情况下可进行二手买卖。


在押不动产交易的“前世今生”


在此之前,已抵押的不动产办理买卖转移时,整体分三步走。

  图片


如今新模式下,一切都变得更加便利了。

  图片


下一步,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服务模式,积极探索优化办理流程,坚持“群众为先,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让群众享受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带押过户”问与答


二手房“带押过户”的基本流程是什么?


图片


“带押过户”能否跨行办?


不动产登记业务是支持跨行业务的。


鼓励银行探索互信转贷机制,不动产登记业务是支持同行或者跨行带押过户的,但由于银行是否承接“跨行的带押过户”需要金融机构之间达成共识并且形成通行做法,尚需探索和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