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新春走基层|开平:打好“引育留用”组合拳 激活教育发展“动力源”
撰写时间:2024-02-1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新春走基层|开平:打好“引育留用”组合拳 激活教育发展“动力源”
撰写时间:2024-02-18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开平市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多措并举破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其中,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专业化人才队伍,成了增强开平教育事业发展动能的基础和关键。

  

教育是培养人才的主阵地

更是引进人才、用好人才的主战场

2023年5月

开平市教育局印发了

《开平市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

向广大优秀教育工作者抛出“橄榄枝”


今天

小编带大家一起去看看

开平如何打好“引育留用”组合拳

激活教育发展“动力源”


  图片


2023年9月,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中小学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尹祖荣通过人才引进来到开平市,担任开平市第一中学校长。

开平市第一中学校长尹祖荣:“有一个地方能够把自己的教育思想和办学经验得到进一步的实践,从而去办好一所学校,这是我觉得人生最幸福的事情。所以在开平市面向全国招聘教育高层次人才的时候,我就报了名。”


  图片


从教四十多年,尹祖荣任校长就有二十四年,期间获得的荣誉更是不胜枚举。对于尹祖荣来说,从教生涯获得的种种荣誉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敦促自身不断进取、奋勇前进的动力。

尹祖荣:“来到开平一中,我一心一意带领老师们把学校办得更好,真正让我们学校成为一座‘生态公园、温馨家园、求学乐园、文化圣园’”。


作为一所学校的“火车头”,好的校长不仅仅应该具备教育情怀,还要有领导魅力、管理素养以及专业能力,只有这样,教师队伍才能生机勃勃,学校发展才会欣欣向荣。到岗以后,尹祖荣迅速进入角色,通过加大教师培训力度、优化教育教学管理、创新教育理念方法等一系列教学改革,学校各项工作呈现出科学、高效发展的良好态势。

尹祖荣:“我召开了学校的名师座谈会、骨干教师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和中层干部座谈会,同时还走访了校友、老师,了解学校发展现状,分析开展一系列的教学工作。”

  图片


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开平一中共派出教师外出学习培训368人次,并先后邀请24名专家、教授走进一中校园做培训、开讲座,为学校发展“把脉问诊”,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尹祖荣还高度重视并加强对教师的人文关怀,在学校管理中注入阳光、健康、和谐、激励等元素,促进学校持‎续和谐发展。

开平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欧阳铁树:“尹祖荣很重视文化建设,坚持以文化引领学校发展,提出了“文化养人”的办学理念。在管理的内生机制要实行“三制一包”,就是目标责任制、绩效奖惩制、末位反思制和总体承包责任,使得我们学校各个部门、各个年级有了责任、有了目标。他始终认为,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所以他非常尊重教师、依靠教师、发展教师。”


优秀教师进不来、留不住,进而导致学校生源、师资流失,是制约县域中学发展的普遍问题。而引进名校长、培养名教师、储备优秀人才,正是开平市委市政府正视教育短板弱项,不断加强教育“软实力”的缩影。2023年,开平市通过研究生引进、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华南师范大学校园招聘、公开招聘等方式共招聘事业编制教师120人。同时,进一步强化教师培育,促进教育人才专业成长,人才队伍建设任务工作稳步推进。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质量是“生命线”
如今的开平教育
奋斗与艰辛同行
挑战与机遇并存
期待更多名校长、名教师
来到开平、扎根开平
与本土优秀教育工作者
携手谱写开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让教育更加体现公平、更加惠及民生。